《媽別鬧了》你看見什麼?


2022.09.21

圖片來源:Instagram @hjyin90life

榛果推薦好劇:台劇《媽,別鬧了》

!!!以下有劇透,慎入!!!


講述媽媽王玫玫、姐姐陳如蓉、妹妹陳若敏,3個女性,3種成長的故事。

不快樂的事情最難忘了

劇情前期,媽媽王玫玫回應姐姐陳如蓉的這句對白,為整齣戲劇起了引子。

正因為 無法控制 被沒錢做飯的媽媽丟在菜市場,希望有人可憐自己,給自己東西吃,帶著 #兒時的不快樂 ,造就王玫玫想要掌控丈夫、孩子、人生的執念。

正因為 不快樂 的初戀,陳如蓉排斥再次去愛。

正因為,爸爸猝逝的 不快樂 ,陳若敏就算知道男友小查很渣,還是希望有個伴。

愛一直都在

雖然玫玫常跟兩個女兒吵翻天,相親的時候,別人怎麼說自己都無所謂,可不能說到女兒蓉蓉;知道小敏被小查傷害了!也立刻想去找小查算帳!

雖然媽媽常常弄得自己很頭痛,兩個女兒還是十分重視媽媽的安危。

雖然驟然離世,丈夫、爸爸陳光輝的愛,從未離去。

時間不多了

說開40年前的誤會,水昆少女再次合體,並且有了新組合。

玫玫把握時間,展開第二春

走出去才會看見世界

玫玫的第二春,沒有陳光輝的保護,要自己闖盪,爭取幸福。

小敏拋開小查,才看見世界另一風貌。

蓉蓉脫去蝸牛的殼,才學會不退縮,並且重獲自由。


寫實、貼切生活的劇情,能夠引起共鳴。

許多好久不見的資深藝人露面演出,是對前輩重視。

母女三人的故事,如何發展?留下餘韻。譬如小敏和小查,小時候因為媽媽換男友,感受被拋下,小查的不安全感,讓他不懂得如何去愛。在他試著去愛媽媽後,是否會再有發展?故事留下想像空間。

是不是只有我,看到「蓉子」這個筆名,會想到國文課本上,真實存在的詩人,認為諧音梗對渠不尊重?

總結,是一齣值得一看,從中體悟的好劇。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