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雪山山脈的甘甜純淨!國際評鑑的夢幻好水就是它


來自雪山山脈的悅氏礦泉水,擁有與冰山水相似的順口甘甜,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礦泉水之一,更連續獲得國際評鑑組織Monde Selection評比最高金賞獎肯定,不需耗費千金、倚賴進口,在你我身邊就有最好的飲水選擇!

撰文=食力企劃

說起美味、高品質的水,您是否只想得到高級餐廳裡的進口瓶裝水呢?其實台灣也有品質完全不輸舶來品,價格親切的甘甜好水!

來自雪山山脈的悅氏礦泉水,擁有與冰山水相似的順口甘甜,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礦泉水之一,更連續獲得國際評鑑組織Monde Selection評比最高金賞獎肯定,究竟悅氏好水有什麼優勢,才能在評鑑中脫穎而出?

在國家森林保護區之下,珍稀的雪山山脈水源地

悅氏的水源取自雪山山脈,水源地上方即是國家森林保護區,水體經千年石英岩層淨化,珍稀而口感純淨。悅氏董事長特助陳冠豪對此十分自豪:「我們的水源地是台灣的礦泉水裡,海拔最高、環境保護範圍最大的水源地,而且因為宜蘭政策是不發展重工業的,沒有工業污染,非常乾淨。」

能擁有如此優異的地利條件,陳冠豪說:「董事長是30多年前受到朋友介紹就買下這片地,買的時候沒有特別想法,直到一兩年後去巡視土地才發現這片地有山泉水,帶回家泡茶發現茶喝起來非常甘甜、水質特別好。」此時國際間開始流行起瓶裝水商品,董事長赴國外考察、評估後,決定投資生產瓶裝水,悅氏品牌自此而生。

擁有這片水源地,悅氏為守護水源與品質也耗費苦心,全年無休24小時專人守護、持續升級廠區設備,讓瓶裝水的生產與國際大廠水準並駕齊驅。

曾參訪多個國際知名瓶裝水產地的大中華區首席品水師夏豪均分享:「在國外,保護產地水源是非常重要的!必須以一條龍方式製作,水從水源地取得後,通過水管引到工廠生產裝瓶,全程嚴格管控品質。」夏豪均也走訪過悅氏的水源地,感到相當驚艷:「悅氏水源與產線和國際水廠有同樣高規格品質、水源也受到嚴密的保護。」


悅氏董事長特助陳冠豪分享悅氏致力於守護水源,為品質把關,只為了提供給消費者最優質的礦泉水。

國際級的水源與設備,品質保證一條龍式生產

「為了確保水的品質,我們連瓶子都是自己購買吹瓶設備在廠內製作,讓整個生產過程都在廠區內完成,減少運輸污染」陳冠豪說,建廠之始悅氏即投資吹瓶設備,且不吝惜投資研發成本:「一般在國外寶特瓶的瓶胚是由瓶胚工廠生產後販售瓶胚給廠商,我們連這段過程都自己投入生產。」

陳冠豪也特別介紹近年包裝研發的新成果:台灣第一導入「氣密真空原理」製作的12公升飲水機專用大容量桶裝水。他表示,桶水會隨飲用時自動壓縮,可避免傳統固定形狀桶裝水空氣回流的微生物污染問題,讓每一杯水都是最好的品質,更節省包材也更環保。

只有3%的包裝水能獲得國際評鑑特級金獎,悅氏做到了!

接連獲得國際評鑑特級金獎,陳冠豪對此十分謙虛:「在研究國外競品時,發現我們水源品質不輸國外,想知道我們和國外的實力差異,又看到歐洲、日本不少一線廠商報名Monde Selection,讓我們也想報名參加。」

國際評鑑組織Monde Selection對於食品飲料產品的評鑑,是以科學理論為基礎,從風味、食品安全、外觀感受等全方位的評比,每項產品的評鑑會由不同領域專家進行評鑑。陳冠豪表示:「Monde Selection評鑑過程非常嚴謹,評鑑單位會要求提供微生物檢驗報告這些與食品安全相關的資料,確認品質是否符合歐盟食品安全相關規定,若有疑義他們還會自行送驗確認。」

Monde Selection屬於全方位的評鑑,「除了評鑑水好不好喝以外,也會評比包材。」陳冠豪表示:「對於減少塑料我們有做很多努力,我們持續提升吹瓶技術、改良瓶身,在不影響握感與使用體驗的情況下,新包裝比原始包裝節省了克重。」經過重重評比,悅氏礦泉水悅氏鹼性水產品最終平均得分高於90分,獲得最高金賞獎榮譽,在全球瓶裝水產品中約只有3%的產品能有相同表現。

用悅氏礦泉水泡茶,更能展現茶香滋味

擁有國際級水源、設備及評選佳績,陳冠豪對於悅氏水的品質很有信心:「有咖啡師特別帶我們的水到國外比賽。」而根據品水學的角度來看,悅氏礦泉水的水質特性能放大茶與咖啡的香味,用在沖泡精品咖啡豆能讓前中後味都能完整的展現、穩定性良好;尤其是清香型的綠茶、包種茶,可以全面展現香氣、帶出茶湯的透亮度,還能萃取出較多保健成分兒茶素。


以不同水源分別沖泡包種茶與凍頂烏龍茶兩種茶葉,左為自來水,右為悅氏礦泉水,可看出茶湯的透亮程度有所差異。

擁有雪山山脈的珍稀水源、不斷投資技術與設備,讓悅氏礦泉水的圓潤甘甜始終如一,也讓悅氏獲得國際評鑑肯定、金獎連連。想要喝美味優質的好水,不需耗費千金、倚賴進口,其實,在你我身邊就有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