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童時愛上你》,美好結局完美收官


2022.08.09


圖片來源:Instagram @alitwfan_hazelnut

2022年7月25日 ☆榛果推薦好劇☆

本來以為還要等到星期二才能看結局,開心 KKTV 提早上架了!

☆ 港劇《童時愛上你》

!!!以下有劇透,慎入!!!


職場女強人雷紫彤Amanda(#高海寧 飾) 因意外撞傷頭,記憶回到8歲的彤彤,和丁宥迎Ding哥(#張振朗 飾)結了合約婚姻,經歷一段 #找回初心 的旅程。

前後呼應的綠葡萄

故事開頭,雷氏集團大家長--雷董被診斷患有腦退化症。雷董是不是會將客廳桌上,裝飾用的紙黏土綠葡萄放進嘴裡吃?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大家都想知道雷董是真病還是假病?

恰似雷家長子--雷德信 Raymond(袁文傑 飾) 也試圖試探小妹,雷紫彤Amanda 是否失憶?

修或不修?製作紙黏土綠葡萄的巧手者,雷家二小姐--雷碧倩Elsa(楊卓娜 飾)曾陷入兩難。丟了可惜,修補好又怕爸爸誤食。這樣的困局,宛若夾在爸爸、哥哥和妹妹之間的Elsa寫照,站哪一邊都不是。

不爭不吵的Elsa也就像那串綠葡萄,一直靜靜地存在著,像家中的一件擺飾,時常被忽略。

故事尾端,這回,吃下紙黏土綠葡萄,雷董是真病了!雖然病好不了,可是做回雷爸爸是好的。

穿針引線 的朱古力新地 (巧克力聖代)

意外撞傷頭,從職場女強人變回8歲女孩彤彤,彤彤愛極了雪糕!任吃雪糕,也成為老公哥哥哄彤彤的方法。

意外被雷擊,找回更多記憶的Amanda ,在咖啡和朱古力新地中,選擇了咖啡,看到Ding哥吃朱古力新地的美味貌,淺嚐了一口即止,不願再受誘惑。她的記憶裡,就算很喜歡,中學後怕胖就不吃了!人大了就有些東西不見了 。因為要承擔責任 ,如同Amanda 得力助手商查禮Charlie(陳展鵬 飾) ,在彤彤想否決Amanda 意思時,訓斥她,她可以像個女孩跟爸爸撒嬌,可是Amanda 需要擔起整家公司員工的生計。

做完手術後,結合彤彤和Amanda 的雷紫彤,面對現實的鴻溝(像是世人對於Ding哥和自己雷家千金婚姻的不看好),用提點的方式,讓Ding哥可以憑己之力獲得肯定,也同時期待:就算自己忘記了!Ding哥會再次讓自己愛上他。

同時運用Amanda 的智慧,圓彤彤希望一家人和好如初的心願。

因為愛而理解

因為在乎,所以小女鞋的創作,被扭計俠(吳家樂 飾)和彤彤理解。因為在意,所以丁家兄弟倆互相將對方愛吃的料理留給對方,並且在父母墳前和解。

愛從未遠去

雖然Piano 媽媽早離世,但母愛的樂章從未停歇。

因為有媽媽的角色,Ding哥提醒了雷董做回雷爸爸,讓換好衣服、做好探病禮物的彤彤不要受傷。

因為有媽媽的教導,彤彤謹記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用善的心眼看待事物。

因為有關於媽媽的記憶:雞蛋花。

讓彤彤結識了好朋友馬來雅(糖妹 飾)。

讓彤彤試著理解Amanda ,和自己和解。

和姐姐和好,並且了解多年前打在每個人心中的結。

最後,因為媽媽留下的愛,真正牽起彼此的手。

2012 年墨西哥電影《Después de Lucía》,中譯《露西亞離開之後》,講述女孩Alejandra喪母後,和爸爸搬到新城鎮,還沒能好好展開新生活,被背叛、陷害而流出的性愛影像,讓Alejandra飽受校園霸凌……。寫實到沉重的劇情,讓許多人淚灑劇院。

導演的巧思,女主角名叫Alejandra,不過片名卻是Lucía,Lucía是誰?她是Alejandra的亡母。而,一切就是在Lucía離開後發生的,Alejandra獨自承受難受的遭遇,無法向父親傾訴,父親困在愛莫能助的困局,最終邁向極端。

所幸,《童時愛上你》的媽媽,雖然在離開時,埋下了傷,卻也悄然留下療傷藥。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