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童時愛上你》,那些觸動人心的故事


2022.08.09


圖片來源:Instagram @alitwfan_hazelnut

2022年7月25日 ☆榛果再次推薦☆

☆ 港劇《童時愛上你》


!!!以下有劇透,慎入!!!


職場眼淚給了誰 隱喻 不同對象的相處模式

我想起港劇 法證先鋒 中虐童案事件中,原本怕打針而哭鬧的受虐童,被施暴者爸爸一碰,嚇得不敢出聲。

回到8歲的彤彤,面對媽媽已經離世的噩耗,應該是大哭,但是,雷董一直以來,託付在Amanda 身上的重擔,即時是彤彤,在爸爸面前都要是個堅強、懂事的孩子。僅僅讓淚水輕輕滑過。

小孩就是小孩

讓彤彤可以求救、依靠的大人,只有 老公哥哥 ,所以無論是害怕爸爸出事,或是知道小女鞋是姐姐時,彤彤都可以真正像個孩子大哭。

小孩是想撒嬌的

姐姐代母職照顧自己,所以彤彤可以像和媽媽撒嬌一樣,在姐姐面前表現出自己的委屈,用小妹妹的口吻和姐姐相處。

大人的眼淚只有自己知道

成為大人的Amanda ,哭得傷心,也可能沒有人安慰一聲,甚至可能被冷嘲熱諷,這就是戲外大人的真實世界。

用謊言編織的故事終究會被戳破

Elsa因為姐代母職,一直將彤彤保護很好,甚至是縱容,但是深埋內心,Elsa自己的需求,終究如被剪開的袋子,裡頭的空氣有了出口,Elsa的告白也從此開始。

徹底告別假象才能面對現實

小女鞋和扭計俠一直生活在虛假的網路世界。扭計俠,花了許多心力,用扭計骰(魔術方塊),一顆一顆組成小女鞋。但也許在小女鞋推倒它時,扭計俠才明白:小女鞋不需要扭計骰(魔術方塊),Elsa需要Rock。當Rock伸出手,拉住Elsa,遞給Elsa自己一直隨身備著的糖果時,Elsa才嘗試敞開心扉,接納身邊的甜。

愛妳的人捨不得讓妳流淚  由始至終守護著

為彤彤抹去眼淚的Ding哥,在他站在彤彤的角度,設法讓彤彤不會在未來承受痛苦,就已經預告Ding哥的呵護是無微不至的。

不要帶進棺材即時說出愛

丁氏兄弟倆其實相當珍視對方,浪費很多時間後,終於,在父母墳前和解。看到喊的一場,所謂新解不見棺材不掉淚 ,難道要等到進了棺材,什麼都來不及才後悔?層層堆疊的情緒,終究宣洩而出,彼此就這個親人,動人心弦。

愛著所以疼著

Ding哥深情的告白:我愛妳(超暖)

姐姐溫柔的口吻,表達對妹妹永遠的支持(溢出來的疼惜)

對Ding哥有記憶的雷紫彤,想珍惜所愛的人(生命的抉擇)

超愛這一集,超級感動  鋪陳(好結局)

這一段旅程在喜劇中,讓我們哭,又再次真正嘴角上揚,值得回味再三。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