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這裡開始動筆


2022.03.07

來自 跨界創作者 的真心告白

  •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猶記得國中課文陳之藩<謝天>中的金句。「金句」,也是近些年來才比較常聽到的用法,以往多半稱之名言佳句。隨著時光推移,時代在進步,每天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點滴積累成為學識。學得越多,也害怕忘得多。
  • 通常假日閒不住的我,習慣上刊登有各式活動的平台Accupass探尋,為自己安排充實的日程。在2020年9月,我偶然看到一個名為「跨界讀書會」的活動。參加這個活動除了要讀完指定書籍,還要上台簡報?看來是要有讀書心得啊?勾起青春時代的記憶,想我國中時也是圖書館常客,啊!現在手機滑得多,我都忘記上一次看書是什麼時候了。

抱持著好奇以及重溫閱讀的心態,而且看到這個活動時,恰恰只剩最後一個報名的名額,這也就是只能謝天吧!謝謝老天的安排,命中注定就是要我去參加。

實際去參加後,收穫良多,參與成員來自各個背景,大家從不同角度切入,看到同一本書不同面向,非常有趣。而平常有在玩桌遊的我,當天也帶了桌遊去和大家同樂。雖然都是第一次見到的人,因為大家都很親切,我也感覺和大夥相處自在,好像認識了很長一段時間。

因為覺得這個活動充實有趣,我也就持續參加至今。在過程中,隨著跨界團隊成長。

除了固定閱讀讓知識輸入外,我覺得在跨界最寶貴的收穫,來自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和力量

我是個問題寶寶,總是有很多問題。以前我沒有意識到:用截圖框出錯誤處去提出問題,因為文字沒有傳達聲音,是會讓人誤會的。被我問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就是在放大揪他的錯,感受會不好。感謝有夥伴貼心提醒了我,而我也常常不知道問題該問誰,可能也造成了夥伴的困擾,感恩跨界團隊後來創了官方line,讓我的問題有了窗口。

跨界「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和力量」之所以為重,除了上述,「夥伴」會願意告訴我,讓我在人際處理變更好外,還有很多其他面向。

在跨界的讀書會,除了知識的輸入外,還要輸出,每一次簡報後,夥伴的回饋互動,會讓我反思我沒有想到的觀點,進而提升下一次的輸出。建立了良好的連結後,我就會更放心並且想用心投入其中。

「原來我的輸出能夠被看見,而且是好好以待。」於是乎,我開始了成長的動力,想要被更多人看見。「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強大的。我開始向跨界夥伴學習:經營自己的粉專、個人網站。

而在跨界團隊推出「創作者方案」時,我毫不考慮地加入。因為我對跨界有深厚的信任,我相信我絕對可以大有斬獲。果不其然,「創作者方案」除了有參加不完的「超值內訓」,讓我跟著各個大師學習外(包括書摘寫作、聲音表達、簡報製作、自媒體經營等等),還協助媒合各平台,讓我的輸出能夠更被看見,並且實現「知識變現」。

上一次,我想著可以成為創作者,是我高中時期。當初我算蠻積極參加各式文學比賽,期待自己的文字可以有效輸出。然而隨著時間過去,一晃眼十年過去,夢想似乎早已淡化在平庸的生活。

感謝有跨界團隊,雖然青春不可復返,藉由「跨界創作者方案」重拾青春夢是彌足珍貴的。再一次,我想起國中時穿梭於圖書館,想讓每本書知識灌溉的渴望;再一次,我想起國文底子不好的我,是如何寫遍參考書,考上高中的語文實驗班;再一次,我想起高中時我積極投稿的初心;這一次,夢想不再只是夢想,「跨界創作者方案」有著一群夥伴陪伴我,讓文字可以發揮力量,不只是達到自我實現的滿足,還可以實際讓知識變現。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