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愛情自修室:觀察眼球移動,得知對方潛意識的「擇偶條件」與「相處模式」


2021.09.08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你需要的是,有足夠的能力看懂「眼前的對象是怎麼想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男人」「女人」「情人」亦然。那麼我們將透過什麼方式,用以得知對方潛意識中的「擇偶條件」、與對方潛意識中預期的「相處模式」呢?

我們的NLP識人術單元,內容從一開始,先讓各位熟悉「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內心對話」的行為模式,到如何了解自己,以及如何提升自我的內在能量,再聊到如何強化自身在不同場合下的行為彈性,各位讀者大人們是否都有將文章中講述的實用技巧,運用在生活中了呢?

光知道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加以應用;空有意願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行動。

知道並不會改變結果,唯有行動才會改變結果。

新的NLP愛情自修室單元,將奠基於先前向各位介紹過的「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內心對話」的行為模式基礎上,加以延伸到愛情的經營方式。順帶一提,不論你是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還是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我想大致都符合這些原則。

寫到這裡,我想引用《聖經・傳道書》中的一段話: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愛情的道理,何嘗不是如此?

每日的天氣變化多端,但其終究不脫氣候的規律。與其奢望自己能掌握愛情的不測風雲,倒不如專注於了解人在愛情中可掌握的行為規律。



本單元將讓各位學會幾件在愛情當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個人實力是最重要的,各種方法次之

方法皆為輔助強化之用。否則能贏一時,不能贏一世,較難以長久。許多教人撩妹子或撩漢子的書,經常忽略這件事情。

所謂實力,包含自身在與心愛的人見面時,當下的「心理素質」與「客觀條件」。

「心理素質」考驗了「穩定自身心智狀態的能力」有多高。這類內在狀態相關的變數在初識期間,尤其重要。

「內涵修為」,則包含自身的經歷、學歷、格局、外表、專業、社交技巧 ……等也為實力的要素之一。

當然,這些要素中的個別條件,也並無標準答案。也沒有人能告訴你,只要解鎖哪一項特定成就,就定然可以吸引到哪一個特定的誰。

不過,《孫子兵法九變篇》告訴我們:「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我們永遠不知道你愛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喜好。也無法確切得知你改變了哪件事,哪個人就一定愛你。你能做的,只有專注提升自身條件。

「全面提升」純然是為了你自己,並非要討好哪一個特定的人。如果特意為了討好某個不甚喜歡你的人,而做了諸多改變,對方可能也會視而不見,那還真是徒勞無功。倘若有此體悟,反而人在舉手投足之間,自然而然地散發自己的魅力。這時,你喜歡的人、或喜歡你的人,其個別群體的素質,都會自然而然地有所提升。

「內涵修為」「心理素質」相關的條件要素,就算要提升,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需要持續耕耘。努力提升自己的「結果」固然重要,但在「過程」裡,人就已經會持續地增加魅力,很容易就跟安於現狀的人拉開差距,在人群中相對醒目。

至於,要提升哪些方面?提升到什麼程度?這就因人而異了。

與心上人見面時的第一印象,永遠沒有第二次機會。關於這個部分,歡迎參考我先前的「能量篇」的作品,相信會對你很有幫助。



如何破解對方潛意識中較為貼近真實的「擇偶策略」

以往我們都只能夠由對方口述的「文字內容」來推測對方的愛好,但本單元會教會你如何透過觀察對方語言以外的細微變化,用以了解「你愛的人到底會愛上哪種人」,並且教會你提高讓對方喜歡你的機會。

如何破解對方潛意識中預設的「情侶相處模式」

有此能力,你就能夠預先知道,對方在交往狀態中會出現的相處模式,可以省去許多摸索與心愛的她或他,磨合相處的時間。當然,你發現對方所預期的相處模式,如果與你的期待相去甚遠,也可以選擇在這段感情「開始之前」,就預先決定是否要讓這段感情「開始」。

對了,差點忘了提醒你,這個單元,你一旦看了,就保證回不去了,無法變回原本那個「單純又懵懂的你」。這個章節,會讓你減少很多在愛情世界裡「欲求不得的痛苦」。當然,也自然會讓你失去一些在愛情中「探索到頭破血流的樂趣」。

我期望你在看完這系列的文章之後,變得更加敏銳,也更加善於經營感情,能學會用單純有效的方法,打造屬於你與另一半單純的兩人世界。當然,如果你決定保持「比單純還更單純」,我強烈建議你,不要看這系列的文章,建議你關閉視窗與刪除瀏覽紀錄。

你現在關掉都來得及。我再一次提醒你,看完,就回不去了。想清楚了,那我們就繼續。

在愛情的世界裡,對方可能在認識的初期、或交往的初期,會「短暫變成另外一個人」。比如,明明很優柔寡斷,但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男子氣概,一個男人可能會假裝自己很果斷。甚至演過頭,讓自己看起來很跋扈。一個女孩也可能會在相處初期,讓自己看起來脾氣很好也很溫柔,但是真實的她,不一定如此。

只要交往、或相熟之後,人終將坦露自己的真實性格。歡迎參考我一開始介紹人在不同感官優位下的行為模式,用以了解另一半將會出現的行為規律,再決定你是否能接受跟這樣的人長期交往:「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

在重新溫習人的行為模式之後,接下來,我們要進入新的篇章,教會你如何從看懂一個人的眼球線索,得知他/她潛意識中的「擇偶條件」與潛意識中「相處策略」。

這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兩個階段。我們可能會很想跟「光鮮亮麗的甚至有距離感的人」每天都有「非常親密的近距離接觸」;也可能會想跟「溫柔體貼又和藹的人」只要「打過照面」,今天的約會就可以算是大功告成。

「男人」「女人」「情人」,都是「集合名詞」。我們常常聽到「男人」就是怎樣怎樣,或「女人」就是如何如何。這樣概略的形容詞,對你幫助不大,你需要的是,有足夠的能力看懂「眼前的對象是怎麼想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男人」「女人」「情人」亦然。

那麼,我們將透過什麼方式,用以得知對方潛意識中的「擇偶條件」、與對方潛意識中預期的「相處模式」呢?

當我們問對方與愛情相關的問題時,對方的眼球將會移動,如下圖:



  • 如果對方往「視覺」方向移動,即表示對方多半會以「視覺」為感官優為處理「那件事情/訊息」。
  • 如果對方往「聽覺」方向移動,即表示對方多半會以「聽覺」為感官優為處理「那件事情/訊息」。
  • 如果對方往「感覺」方向移動,即表示對方多半會以「感覺」為感官優為處理「那件事情/訊息」。

為了怕參數過多,以至於讀者大人們太難學習,我們先忽略「內心對話」這個感官優位的行為表現。而「肢體語言」所傳遞的訊息也暫時不探討。先讓我們專注在觀察眼球移動上吧!請你先開始觀察一下,周圍的人,在說話的時候眼球是否經常會移動呢?如果有,是如何移動的呢?

在觀察對方的眼球移動與反應之前,我們必須學會問出好的問題。那麼,到底要問什麼問題,才能夠讓對方出現眼球移動,並且利於我們觀察呢?請待下集分曉。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