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心得」為什麼你該寫一本書


2021.08.10
你/妳曾經想過寫一本自己的書嗎?小時候獨自看家的時光,除了當電視兒童外,我很常讀家裡的童話故事打發時間。國中開始,參加了學校的閱讀比賽,隨著閱讀的書籍多了,也開始萌生了「有一天我也想要出一本書的想法」,高中順利考進了語文實驗班,也是最常投稿的時期。曾經許下20歲生日時,要出本自己的書,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的願望;計畫敗給我虎頭蛇尾的心態,跨越30歲的我,離20歲青春遠去,「出書」這件事也隨著消散,直到我遇到這本書:



時報出版的《為什麼你該寫一本書?:打造個人品牌,從撰寫一本成為焦點的書開始Your Business Your Book How to plan, write, and promote the book that puts you in the spotlight》 作者不僅在書中為我們歸納出我們寫不出書的理由,更為我們重新定義寫一本書的意義以及方法。

寫一本書是一段引人入勝的旅程。比起幾乎任何其他活動,寫書都更能讓你了解自己以及你的事業;它的價值不只在於結果,更在於過程。

我還沒有成功為自己寫一本書,慶幸的是我曾經協助校稿,從中見證一本書的誕生。就像養兒育女一般,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隨著孕期,父母親和親朋好友,就會開始準備各種新生兒的禮物,由其是孩子出生到周歲,是擁有最多不同「成長」見證的關鍵時期:「一視二聽三抬頭,四握五抓六翻身,七坐八爬九發牙,十捏周歲獨站穩。」

書中將寫一本書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計畫(Plan)、寫作(Write)及宣傳(Promote),針對每個階段加以細分成數個步驟,並且細說方法及重要性。「一心智二工具三資源,四投資報酬率……,七說服力八訣竅……,十宣傳……」如果你/妳想跟我一樣孕育自己的baby,為自己寫一本書,別忘了來看看《為什麼你該寫一本書?:打造個人品牌,從撰寫一本成為焦點的書開始Your Business Your Book How to plan, write, and promote the book that puts you in the spotlight》https://reurl.cc/Nr2pon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