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說 Meaningful Talk|「戀愛心理學」解碼曖昧:他/她,喜歡你的三種表現


2021.06.24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在你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說到戀愛,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等著送出情書的學長或學妹,偶然在走廊上巧遇就心動不已。這種悸動就算在長大後也還是會有,跟曖昧對象的一言難盡,胸口的酸甜感每晚睡前都憂煩著說不出口的我和你。有時被撩到不行,就很想直球對決「你到底喜不喜歡我?」,不過各位先冷靜下來,今天 Stella Su蘇怡柔 要告訴你什麼動作代表他對你「有興趣」?

不經意的「肢體接觸」
跟曖昧對象出去玩可要把握住機會,如果是從工作場合認識,那這會是一個卸下彼此嚴肅包裝的契機;如果是處於曖昧階段的巔峰,單獨約會就像是照妖鏡,好的壞的都有可能展露無遺。男生朋友們可能是試過這個方法:過馬路時用手輕輕放在曖昧對象的腰部(保護之意),這其實是一個不錯的試水溫,一方面這是滿紳士的舉動,另一方面不會讓女生感覺不舒服。但提醒大家不要操之過急,要有一定的曖昧基礎才能這麼做喔!(不想被當成變態的話)


願意付出自己「在乎的事」
如果曖昧對象本身事業有成、工作忙碌,平常就沒有太多閒暇時間能話家常,但他還是願意在睡前、中午休息時間、或在週末二日時撥出時間跟你見面,這某種程度代表了你的重要性,以及他願意為你犧牲自己重視的某些事情。或是原本很怕麻煩、沒耐心的人,願意為了你慢下腳步,調整自己的節奏,同樣也是對你有好感的特徵。(或者他本身不是很有錢,但在你身上花錢卻從不手軟)

自己與他喜歡的類型有「相似特質」
想必大家一定有跟曖昧對象旁敲側擊的經驗,辛苦繞了好大一個話圈子,為的就是想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如果成功聊到這塊主題,但他所描述的條件跟你剛好是天壤之別,那基本上會勸你放手。如果曖昧對象對你同樣是有興趣的,那在這樣的對話中他也會不經意的暗示你,描述跟你特質吻合的類型。



在戀愛心理學中,曖昧最好是在一至三個月中有個結果,因為超過三個月的拖磨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不是沒那麼喜歡,又或者對方的「理性機制」開始啟動,因此勝率會降低,所以大家要保持曖昧的熱度。如果以上三種表現都非常吻合,那麼在座的各位可以準備好讓紅線自由,可以慢慢確認曖昧對象是否準備好進入關係,又或者還在享受單身,避免鼓起勇氣破冰後卻被發了好人卡。

蜜思菠蘿 整理編輯|Polar

以上內容節自「迷人說」Podcas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關注 Stella,學會怎麼一開口就迷死人!


Misspro: https://missprotw.com/

迷人說 Podcast:https://anchor.fm/stellasu

參考文章連結:https://meaningtalk.com/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