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雄美食推薦總整理,這篇帶你南部吃透透!


2021.05.05
說到南部,一定不能忘記豔陽高照、四季如夏的高雄,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高雄除了小吃,還有許多美食都很值得體驗!悅氏整理了5家高雄小吃,從早餐、小吃、麵店、火鍋等等,全都是CP值高、好吃推薦的店!可以收藏起來,在高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翻來看看!

一、高雄苓雅|古早味點心-白糖粿


圖片截自網路

說到高雄美食,一定不能不提在苓雅市場裡的老字號-白糖粿!自強路上共有兩家白糖粿,兩家都有媒體報過,兩家都很好吃!
至於白糖粿是什麼呢?就是一種外酥內軟,內餡有點像麻糬,但沒有那麼黏,一般來說會沾上花生糖粉。咬開白糖粿,你一定會驚艷!


二、高雄楠梓|炸黑輪 -黑輪嫂

圖片截自網路

高雄美味的黑輪片攤不少,從口福黑輪阿博豆漿店,無論在烤功或炸法、附的配菜,每家黑輪片各有特色,而這家黑輪嫂究竟他什麼特色呢?黑輪嫂的炸黑輪片以大片聞名,一個人光點黑輪片都吃不完了!且一份只要20元!CP值榮登冠軍,炸的酥脆的黑輪,咬起來卡滋卡滋的,特別好吃!關東煮的部分也很好吃,但相較於炸黑輪就遜色許多。

三、高雄鹽埕|港園牛肉麵

圖片截自網路

吃過高雄這麼多間牛肉麵店,發覺最多國外觀光客前來的,就是這間港園牛肉麵。因為是老店,所以也是很多高雄人共同的回憶,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牛肉、肉絲、豬腳三種麵,每一種又分為拌麵及湯麵。港園的牛肉湯頭,有獨特的牛肉香氣,色澤清淡、油花不濃,但喝起來卻是清香又帶有厚實感!喜歡吃牛肉麵的一定不能錯過!

四、高雄鹽埕|鴨肉珍-帶皮鴨肉飯

圖片截自網路

開業65年,直到現在還是每天人滿為患,店內商品份量雖然不多,但主要的鴨肉真的很香肉質好吃!內行的人就知道鴨肉真的肉燥飯也是高雄數一數二的好吃,那滷肉不肥不瘦、大小適中滷汁,鹹中帶點香味,真的會想一碗接著一碗吃!雖然每天用餐的人數很多,但人客都很願意花時間排隊等待,就知道鴨肉珍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和魅力,是不可擋呀!

五、高雄苓雅|老二腿庫飯


圖片截自網路

深夜限定!想要白天來還沒辦法,位於三多商圈附近的老二腿庫飯,招牌腿庫飯的肉瘦肥各半,吃起來鹹中帶甘甜,非常下飯!另外網友們也很推薦的鱸魚湯,味道鮮美,湯頭清淡,襯托出鱸魚的美味,來高雄時晚上睡不著時,不妨來走訪一下老二腿庫飯吧!

打到這邊,已經肚子好餓了,大家到南部遊玩的時候,別忘了去一下以上推薦的5家必吃小吃,好吃的程度你絕對不會失望!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