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務事的分工該分男女嗎?


2021.04.06
大家有想過,如何正確的家務分工嗎?到底怎樣的分工才是正常的呢?忙了一整天,回到家中卻發現還有一堆家事等著你?家中的家事是怎麼分配的呢?目前的分工狀況是每個人都滿意的嗎?

如果家事能夠依照每個人的時間、長處來妥善分配,「家事」也能成為家庭快樂的泉源!當全家總動員,爸媽、孩子一起做家事,不僅事半功倍,更能享受一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艾瑪‧華森曾經在一場演講中提到「不管男、女,都可以自在表現敏感、柔軟的一面。不管男、女,都能自由表現堅強、強大的一面。現在我們所有人都要把性別視為一道光譜,而非對立兩端!」男性也常受性別刻板印象束縛,社會常要求男性要強勢、要有男子氣概,導致男性壓力很大,就算遇到痛苦也不敢對外尋求援助,而英國20-49歲男性死因第一名為自殺,自殺死亡人數比車禍、癌症與冠心病還多,她曾遇到一些男性因為對「男性成就」產生扭曲觀念,內心非常脆弱,也缺乏安全感。所以當男生和女生能一起對某件事情有共同的目標和打算,有助於促進彼此的感情喔!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