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真的能變瘦嗎?


2021.04.06
游泳是一項能活動到全身的優質有氧運動;尤其在烈日當空的夏日,涼快的水波總能讓你動得更起勁。但你知道想靠游泳燃脂減肥,是有訣竅的嗎?!聽我們娓娓道來!

自由式
自由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900大卡,可以訓練到的部位是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的肌肉群;因為它的姿勢強調以手臂的力量在水中划動、與阻力對抗推進,並且靠著雙腳打水協助向前。自由式藉由交互輪替、不間斷地訓練雙臂,扎實地鍛鍊到手臂肌肉。

藉由游泳可以獲得脂肪燃燒的效果。游泳是有氧運動的一種,若長距離、長時間游泳的話,可以燃燒脂肪。有氧運動指的是加諸輕微到中等的負荷量在肌肉上,長時間的進行運動。陸上運動的話,像是慢跑、散步等也算是有氧運動,不只游泳、走路也算是有氧運動的一種。

當我們開始做有氧運動後,血液中的糖分就會開始轉換為運動能量,轉換為運動能量之後,一旦血液中的糖分使用殆盡,體脂肪就會開始被燃燒轉換為能量。因此,一般來說有氧運動最少必需要持續進行20分鐘。如果沒有持續進行20分鐘以上,可能在脂肪被燃燒前就停止運動了。

所以游泳真的是很好的運動!!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