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的崛起,新手要注意的小細節


2020.12.14

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程運動,歷史也非常悠久,近年在台灣,馬拉松的也逐漸興盛,政府、公司、非營利組織會透過舉辦馬拉松來對外行銷活動、建立形象或是對內凝聚感情、促進同事間的向心力。此外,台灣很常有主打一邊跑馬拉松,一邊吃美食的噱頭,使得參賽者不單單只是為了運動而來,也是為了享受補給站的美食。但無論你是為了什麼目的而跑馬拉松,接下來的幾點注意事項都要小心謹慎,避免運動傷害。

對於常跑馬拉松的人來說,若平常有規律的訓練,運動傷害就比較不會發生,只要注意跑步時,不要跟別人碰撞,並且全神貫注在自己的步伐節奏上。

對於新手來說,首先可能會遇到穿著的問題,從鞋子到襪子,上衣以及褲子等等裝備,會對你的表現造成重大影響。再者,如果平常不太運動,缺乏賽前訓練,會很難完成賽事。而在跑馬拉松的當下,對於鹽分、水分及營養補充,完全沒有概念,會有中暑、嚴重脫水的風險。此外,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勉強跑步、沒有適當休息,也是新手常犯的錯誤。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