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斷捨離計畫!


2020.12.14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大家購買力都大大增加狀況下,斷捨離極簡主義突然很紅, 很多事情、物品需要放下,才能擁有更多 《斷捨離》一書的作者山下英子曾說:整理物品其實是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

是為了從整理「看得見的世界」走向重整「看不見的世界」。更簡單的來說,我從收拾整理家裡的物品開始,漸漸變成對於自己的時間與心靈狀態更有意識。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捨去多餘的廢物,而不斷重複「斷」和「捨」到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的確是如此,我一直以來都是很念舊的人,所有的東西都捨不得丟,但開始執行斷捨離這段時間下來我最明顯的一項改變就是:其實自己根本沒有念舊,只是有一股丟掉會捨不得,卻又一直擺在那裡!專家說,每個人的家裡,每天都可以很忙碌、凌亂、悶熱和混沌,但若能生活在一個純淨、乾淨、整齊的空間,不僅心情會受到療癒,返家的感受也特別欣慰,心情和情緒也能有所釋放。一天丟一樣東西,實施一百天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