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黨的你也可以!簡單好上手馬克杯蛋糕


2020.12.14


圖片來源

你也是偶爾在家想自己動手做甜點,卻煩惱家裡沒烤箱而作罷的人嗎?這次的創意料理便來教你,不需要大烤箱,只需要花費15分鐘,就可以享受美味的蛋糕。這是料理界超級新手也能入門的甜點,將準備好的材料均勻攪散,送入微波爐,輕輕鬆鬆不流一滴汗,就可以品嘗成果囉!這次使用的是香蕉搭配Nutella榛果可可醬,是男女老少都不可能不愛的口味,在悠閒的午後來杯咖啡以及配上熱騰騰的蛋糕,再幸福不過了!

食材準備:

1.低筋麵粉 5大匙

2.砂糖 1小匙

3.泡打粉 1/2小匙

4.蛋 1顆

5.香蕉 1~1.5條

6.Nutella榛果可可醬 1大匙

7.奶油(可加可不加)

8.香草精(可加可不加)


圖片來源


製作方法:

步驟一 : 先將香蕉壓成泥,但若喜歡有顆粒口感的,不用壓太細,保留一點香蕉塊。

步驟二 : 選擇一個可以微波的馬克杯,將蛋打入。

步驟三 : 再將低筋麵粉、泡打粉、砂糖、香蕉、榛果可可醬依序都放進去,若喜歡細緻蛋糕體的,可以先將麵粉過篩。

圖片來源

步驟四 : 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時要特別注意杯子底部,有時候會忽略最後就會發現有一小坨材料黏在杯子底部沒有打散!


圖片來源

步驟五 : 送進微波爐,700wm微波約2分15秒(依各家微波爐稍微做調整),可以看到蛋糕會慢慢蓬鬆起來!可以拿根筷子插入測試下,若完全沒沾黏,就大功告成啦!

圖片來源

是不是超級簡單好上手,家中若有小孩還能一起動手DIY,或是惹女朋友不開心,也可以用巧克力杯子蛋糕馬上收服她的心,一舉兩得呢!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