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歌王吳青峰、歌后魏如萱的人生哲學!讓我們一起勇敢做自己吧~


2020.11.24

第31屆金曲獎得主於2020年10月3日揭曉,吳青峰抱回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由魏如萱奪得。吳青峰出道超過十六年,是樂團蘇打綠的創始團員和主唱,代表作品有《小情歌》、《小宇宙》及《無與倫比的美麗》等歌曲;魏如萱自2003年從樂團自然捲出道,身兼演員、電臺廣播DJ及作家等多元的身份。相信大家對於今年的新科歌王和歌后應該都不陌生吧!

 

吳青峰

「我想要很自私地對自己說,謝謝我自己沒有被打倒,謝謝我自己死命地繼續唱歌,死命地繼續歌頌,你很努力了!」

 

圖片來源

 

新科歌王吳青峰在頒獎典禮上這樣對自己說。除了得獎感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總是帶給大家溫柔的詩意詞曲的吳青峰,怎麼看待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及他自己吧!

 

  1. 我不喜歡去想夢想,是因為我覺得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如果真有想做的事,趕快去實現,不要讓他只是夢想。
  2. 每一天都比今天多一點理解,即便比昨天不確定,或比昨天迷失,其實我也多了一個迷失和不確定的經驗,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
  3. 如果你想要做的不是長輩所控制你的樣子,不是社會所規定你的樣子,請你一定要勇敢的為自己站出來,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
  4. 傷害發生,能為自己療傷的還是只有自己。
  5. 因為見證到傷害,真的開出了花。所以即便像今年這麼大的打擊,我心裡想的都是,這應該會為我以後的生命帶來一些什麼。我覺得每件事情發生,都還是有它的意義。
  6. 當你清楚自己是誰,你就不怕別人怎麼說你。

 


魏如萱

 「謝謝你們讓我成為自己。」

圖片來源

 

新科歌后魏如萱在頒獎典禮上感謝家人和金曲獎,出道超過十七年的她,不斷嘗試挑戰自己,跨足影視和廣播等領域,無論身份如何變化,她總是保有自己的風格,帶給大家最真實的她!

 

  1. 我是個很誠實的人,我沒有經歷過的東西,不會拿出來分享。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給人的印象常常是奇怪的,但我並不覺得我奇怪,我只是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也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只做我開心的事、唱我喜歡的歌,你們覺得不好聽沒關係,有一群人跟我一樣喜歡就好了。
  2. 我想說的是,一定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但你一定會好起來。
  3.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擁抱自己的不對勁。
  4. 我不完美,但誠實地忠於自己。
  5. 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不要害怕覺得對的事。
  6. 一週7天,一天24小時,每個人時間都是一樣的。但我們的每一步選擇,會決定生活的精彩。

 

出道多年的他們,在站上頒獎舞台上前,都曾經經歷官司風波或受傷挫折,卻始終保有最真實的自己,也勇敢讓大家看見最真實的他們。以上的金句其實非常樸實,讓我們一起為自己打氣吧!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