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播?!聲音的YouTube?!你還沒有跟上Podcast的熱潮嗎?


2020.11.24

你有跟上Podcast的熱潮嗎?

Podcast是「播客」的意思,”iPod”與”broadcast(廣播)”的混合。透過網際網路,發佈者上傳一系列的音訊媒體,閱聽眾經由電子裝置收聽或下載內容。近年來,各式各樣網路平台的發展突飛猛進,內容產製者有越來越多的選擇,挑選合適的發佈平台,幾乎零成本、低門檻的Podcast成為他們近期的最愛之一。而用聽的Podcast,也成為最能夠長時間陪伴閱聽眾的媒體。

 

圖片來源

 

Podcast可以理解為網路廣播,不過,相較於傳統的廣播,Podcast的發佈者可以獨立且自由上傳內容,不需要專業的錄音室,只需要麥克風和剪輯軟體就可以獨立生產內容,更可以主打具有自己特色的內容。而且,Podcast的資訊效率更好,隨選隨聽,不會受到時間的限制,還可以下載離線收聽,讓閱聽眾更方便接收內容。

 

Podcast也可以理解為聲音的YouTube,不過,相較於流行的YouTube,不需要的影像的Podcast在產製上當然比較容易。對於閱聽眾而言,有些時間我們無法長時間盯著螢幕,例如:行駛中或運動中,這時候,Podcast就成為陪伴我們的好幫手。

 

圖片來源

 

另外,Podcast提供小眾內容更棒的發展平台,成為崛起的網路分眾管道之一。多元的Podcast內容,是你寓教於樂的新選擇喔!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