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消防設備大改造!室內消防栓箱和滅火器都變得更優雅時尚了


2020.10.05

還記得在上學時期,學校都會安排防災教育課程,對於公共消防設備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這些隨處可見的必須設備,為了我們的安全設置,現在,在美化城市的風潮下,台灣設計研究院與內政部消防署合作,改造更便利、更美觀的設備~

 

圖片來源

首先,針對室內消防栓箱,以符合「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標準」的規定進行改造。在操作規範上,採用圖文示意,每字20平方公分。在箱體設計上,以純白色為底色,細緻收邊,箱體面積達到0.7平方公尺,並且使用榮獲2014年Good Design Award的二合一燈號示範(火警發信機+火警標示燈),大大提升顏質和實用性!


圖片來源

再者,針對滅火器,依據「滅火器認可基準」,必須呈現十八項必要資訊,包含介紹滅火器的使用方式和專業產品訊息。新款的設計以符合大眾認知經驗、業界操作習慣及容易被實際執行的方針,參考國際ISO和日本重新設計的火災種類圖例,更方便辨識;適當的圖文搭配口訣,更容易操作,將原本花花綠綠的標籤變得簡約又時髦~

 


圖片來源

目前改造的成果部份已經於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落實,部份於台灣設計館02展區展出。相信這一系列優雅又清晰的公共消防設備很快就能夠落實於我們的生活中,提供我們更安全、更具有美感的生活!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