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蛋糕蹦出新滋味


2020.09.30


圖片來源

中秋佳節肯定要吃柚子,那你知道柚子還可以做成甜點嗎?這次小編來教你如何把吃不完的柚子變成一道老少咸宜的甜品。當磅蛋糕遇上甜而不膩的文旦柚果醬,烘焙新手也不怕失敗的美味甜點,大家快嘗試看看!

🔺 食材準備:

果醬

文旦柚果肉 380g

蜂蜜             8g

細砂糖         114g

檸檬汁         9g

萊姆酒         9g


磅蛋糕

中筋麵粉(過篩)  156g

無鹽奶油             156g

蛋液(常溫)         156g

細砂糖               134g

紅茶葉粉            17g

萊姆酒               11g

鹽巴                   1g


步驟一: 先製作柚子醬

先將文旦柚撥下果肉,加上細砂糖、蜂蜜,再一起全部放入鍋中,將全部配料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開火熬煮,這邊要維持小火,邊煮邊攪拌至出水、收汁,呈現濃稠狀。加入檸檬汁,煮至呈黏稠感,關火。可以加入蘭姆酒提味,攪拌且完全收汁,果醬就完成了!然後再預熱烤箱 180 度 30 分鐘。

圖片來源


步驟二:製作蛋糕體

把細砂糖、鹽巴、蛋液,一同放入鍋中、攪拌均勻。隔水加熱並攪拌,再把無鹽奶油也隔水加熱至溶化後,留在鍋內保溫,以備等等使用。然後用打蛋器把蛋液打發,如果沒有打蛋器,可使用叉子努力攪拌,打發至蓬鬆,不會快速下沉、呈現鵝黃色,再依次加入過篩後的中筋麵粉還有紅茶葉粉,最後加入萊姆酒,攪拌到看不見粉的狀態。再來倒入融化的奶油,以拌的方式拌勻麵糊,把烤模內均勻塗上油,鋪入烘焙紙,把麵糊倒入烤模內至 7 分滿,敲幾下讓氣泡排出,最上層擠上剛剛製成的文旦柚果醬。最後放入烤箱,烘烤 180 度 33 分鐘。


步驟三:裝飾(糖霜)

把糖粉與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等磅蛋糕靜置涼透後,便可淋上,美味又獨特的柚子磅蛋糕完成!


圖片來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