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過滿情人節!除了西洋情人節和七夕情人節 每個月都有情人專屬的日子


2020.09.09

七夕情人節將至,你/妳已經準備好了嗎?其實,除了我們熟知的西洋情人節和七夕情人節外,還有其它十一個情人節喔!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慶祝的主題不一樣,讓你/妳與心儀的她/他可以一起留下一整年的戀愛紀錄~


圖片來源

 

農曆7月7日

Chinese Valentine's Day七夕情人節

「七夕情人節」是華人和東亞地區最熟悉的情人節了!在傳說中,牛郎與織女一年只能夠於今天在喜鵲橋上相會呢!

 

國曆1月14日

Diary Day日記情人節

情侶互相贈送對方能夠記錄一年的戀愛日記,象徵兩人對於未來美好的展望,將攜手走過未來的一年,並且留下甜蜜的回憶。

 

國曆2月14日

Valentine's Day西洋情人節

女生可以於這一天送巧克力或禮物給心儀的對象,然後等待他於國曆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答覆。

 

國曆3月14日

White Day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源自於日本,在國曆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收到女生的巧克力或禮物的男生,可以在這一天回禮答覆或表示謝意。

 

國曆4月14日

Black Day黑色情人節

「黑色情人節」就是所謂的「單身情人節」啦!如果你是在國曆2月14日或3月14日沒有人可以送禮或回禮的孤家寡人,可以在這一天齊聚一堂,完全沉浸於黑色世界,穿黑色的衣服,吃黑色的食物及喝苦澀的黑咖啡等,也算是另類的浪漫……

 

國曆5月14日

Yellow Day & Rose Day黃色情人節 & 玫瑰情人節

如果前面的情人節你都沒有進展,可以在這一天穿黃色的衣服,吃黃色的咖哩飯,昭告大家「I am still available」。

如果前面的情人節你已經有收穫,不妨與情人在這一天安排出遊約會。5月正是玫瑰發芽的時候,你還可以準備玫瑰向對方再次表白喔!

 

國曆6月14日

Kiss Day親吻情人節

在這一天,情侶們不必害羞,你可以大方親吻對方表明心意,更為戀情加溫。

 

國曆7月14日

Silver Day銀色情人節

在這一天,情侶們可以互相贈送銀製的飾品或禮物。另外,也可以帶對方回家認識家人,或向尊敬的長輩介紹對方。據說,根據韓國的習俗,這一天全部的花費都將由長輩們買單XD

 

國曆8月14日

Green Day綠色情人節

「綠色情人節」就是適合出外踏青的時候,享受夏日的活力和生命力,與情人來一趟熱血又陽光的大自然之旅吧!

 

國曆9月14日

Music Day音樂情人節

「音樂情人節」就是適合輕歌漫舞的時候,情人可以一起舞動於節奏中,也可以藉由社交活動,認識彼此的親朋好友。如果你還是單身貴族,也可以在這一天認識新朋友喔!

 

國曆10月14日

Wine Day葡萄酒情人節

在這一天,挑選一間燈光好、氣氛佳的餐廳,與情人啜飲葡萄美酒,共進一頓浪漫的晚餐吧!在餐敘間,不妨與對方討論對於未來的目標和規劃,讓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國曆11月14日

Movie Day電影情人節

在這一天,挑選兩部電影,先選擇一部驚悚刺激的動作片發洩壓力,再選擇一部浪漫動人的愛情片,在電影院裡,與對方牽手一起感受浪漫的戀情吧!

 

國曆12月14日

Hug Day擁抱情人節

到了一年的最後,寒風刺骨,寒氣逼人,今年或許有美好的回憶,卻也有不完美的結果,給予彼此一個擁抱吧!藉由擁抱,溫暖彼此的身心,也期許明年一起變更好!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