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的珍珠,宜蘭加羅湖


2020.09.04

加羅湖位於宜蘭大同鄉,有個十分夢幻的傳說:傳說中古代有位貌美的仙女在打扮時,不小心將明鏡給打破了,亮麗鏡片灑落在加羅山上,交織成了許多湖泊群!湖水時清澈、光線充足,因為美麗景致被稱為『散落的珍珠』,傳說實在太夢幻,說到這裡是不是也心動的想衝一波呢?羅湖位在南湖大山和太平山間的中央山脈稜線上。從中海拔的四季部落進入,一路歷經濃蔭的森林,至走近稜線上的加羅湖群時,已是一派箭竹、檜木、鐵杉交錯的高山草原景象,一路風光令人心曠神怡。而後又見到豪邁池、偉蛋池裡倒映的雲影天光,及池邊各具姿態的無言枯木,未到加羅已然讓人驚歎不已。

剛開始的 「四季林道」是進入太加縱走山徑所必經之路。這段總長約4.3公里,所需時間大概是2小時左右。這段路前半部是水泥鋪面道路,後半段就是比較難走一點的碎石路,在晴朗時走起來沒什麼太大問題,但下雨時或雨後走起來就會滿腳泥濘,如果是負重重裝前行,建議有重裝經驗再去會比較好。


絕對不負此行,大家準備好去見散落的珍珠嗎?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