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二座新手適合爬的百岳!


2020.07.30

大家喜歡爬山?新手入門千萬不要錯過的2座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第一座 : 雪山

雪山主東峰:登雪山的路線較玉山辛苦,但雪山的過夜點「369山莊」可沒這麼豪華,因此自己要背起重裝;此外,雪山登山口到雪山主峰,路程10.9公里須爬升超過1,700公尺,而玉山從登山口到主峰的10.8公里,爬升高度比雪山少了300多公尺,也就是說登雪山必須背得比玉山更重且走上更陡的路、更具挑戰性,這也代表在你出發登雪山之前,相關訓練一定要做得更充足,絕對不要冒然就上路。

雪山適合新手造訪的季節為春、夏、秋,冬天尤其是雪季時危險性增加,尤其是黑森林一帶相當容易迷路,我們不建議新手於雪季時造訪雪山。

 

第二座:合歡山

合歡山主峰是群峰中最熱門的路線,雖然名為主峰但不是海拔最高也不是難度最難,但山頂上的風景無疑是最壯闊、最美的,所以很多第一次到合歡山或是時間有限的新手山友和旅客都會以這條路線為首選!

合歡北峰是群峰中海拔最高的山,難度稍微高一些,但高山的風景絕對值得,尤其是五、六月紅毛牡丹花開時,很適合輕裝上山順便賞花,推薦給平常有健行或保持運動習慣的可以走這條,當作一個小小的戶外挑戰。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