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你的心視野:6個Podcast讓你用聽的培養國際觀


2020.06.09


(圖片來源:Pexels)

牽一髮而動全身,世界已經越來越走向全球化。我們應該要去多了解世界的動態與眾多的資訊與多元文化。國際觀包含了對於國際局勢與多元文化的了解,將國際思維應用於旅遊、工作、甚至是正在關注的媒體。根據德國世界人口基金會(Deutsche Stiftung Weltbevöl­kerung,簡稱 DSW )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全球人口總數於 2020 年 1 月 1 日將達到 77.54 億人。無論你在哪裡,我們都正共享這個地球的資源與土地。因此,當你擁有好的國際觀時,你對於世界能了解得更透徹,你的高度也決定了你看全世界的視野。

 

什麼是國際觀?

國際觀指的是對於不同文化的認識與了解,以及關於一個人如何看待事物的方式。在日漸全球化的趨勢下,擁有國際觀能幫助我們換位思考,從其他國家人們的角度來看問題的能力。而當我們在學習歷史、語言、文化或來場深度旅遊時,都能幫助我們判斷全球化的運作以及世界各個地區在經濟,政治和社會上如何相互聯繫。

 

如何培養國際觀?

有許多方法能幫助你擁有宏觀的全球視野,例如:出國旅行或在國外實習,走出舒適圈並體驗不同的文化和社會都是很好的途徑,如果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的人接觸,也能去了解彼此的價值觀與文化不同的力量。儘管現在不是出國的好時機,透過聆聽Podcast也是一種零成本又方便的方法,以下將介紹六個優質有趣的Podcast節目:

 

🌏 百靈果NEWS

由凱莉和Ken透過雙語的方式來聊國際間的大小事,雖然是探討正經事也一點都不無聊,讓人常常不知不覺就聽一完一集接著一集,適合喜歡嘴砲風格又想吸收新知的聽眾。

 

🌏 科技島讀

主要探討國際事件、科技、商業與社會趨勢等深度議題,提供了從台灣為出發的觀點,幫你與世界無縫接軌。

 

🌏 轉角國際-重磅廣播

在每週六固定更新,提供各種國際時事的內幕,讓你了解重大事件後的脈絡。無法收聽Podcast也能直接上轉角國際看更多文章。

 

🌏 Gooaye 股癌

全球疫情不斷加劇,然而台股在2月時卻新增開戶人數大增13.7萬人,預期大跌的情勢反而吸引更多散戶。以股票為切入點,來了解國際時事與財經知識也是一個好方法。

 

🌏 馬力歐陪你喝一杯

主要提供人物的深度專訪,能聽到不同專業領域的人的經歷與故事,透過他人的訪談帶來不同的觀點與啟發。每週五晚上更新,讓你在通勤時也能有新啟發。

 

🌏 佐編茶水間

主要探討如何解決職場、生活以及人生中的困擾,有時也會邀請正在追求夢想的職人們來分享他們的故事,帶來正面能量,非常適合自我的成長。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