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離婚的陰影?


2020.05.15

台灣曾長居全亞洲離婚率最高國家,目前,台灣的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二,僅略遜於中國大陸,高於日本、韓國、新加坡,離婚率之高。

而面對離婚,其實有很多課題需要處理,像如何去面對離婚創傷、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都很重要,透過以下三點,可以帶你走出離婚陰影。


 

一、給自己找一個心理支點

當在生活一團混亂的時候,先找到你最在乎、最不捨的東西,將它作為自己的心理支點。這樣的心理支點會是你努力生活下去的動力,有些人會把心理支點放在還在身邊的親人,或者是孩子,有了心理支點,痛苦和創傷才可以安放。

 

二、藉助專業人士的幫助

有時候,只靠自己療傷,來告訴自己要挺過去,是很難真正把離婚所帶來的創傷放下,甚至可能會因為想要表現堅強,會帶來很多壓力。其實這時候需要別人幫助,需要有人教導更好解決創傷的良方。積極進行著心理諮詢是一個方式,透過和心理醫生傾訴自己的困難,不只說出來讓心理舒服,也能讓醫生針對狀況,給一些建議,克服離婚難題。


三、充實自己的生活

多充實自己的生活,無論是擴展自己的交友圈,或是多去散心、運動等等,讓自己不要因為離婚,而深陷倦怠生活的輪迴。適應沒有另一半的生活很重要,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找尋能夠讓自己心情快樂的方式,脫離鬱悶的心境。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