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沙拉醬成為健康的絆腳石


2020.04.24

在思考如何減肥時,不外乎會想到運動以及控制飲食。而飲食方面,很多人第一直覺會想到,要多吃沙拉,以為吃生菜沙拉有助於減重,表面上看來是沒錯的,但是要慎選沙拉醬,不要忽略了高熱量沙拉醬的殺傷力,其往往是造成肥胖的隱形殺手,讓你減肥徒勞無功。

 

千島醬、美奶滋、凱撒醬等較常被使用的沙拉醬其實糖分和油脂含量非常高,通常每100公克美乃滋大約是650大卡、千島醬500大卡、凱薩醬350大卡。

長期過量食用除了會造成肥胖,還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如果吃沙拉都不配醬,又會難以下嚥,所以以下要推薦大家低熱量的沙拉醬。

1.和風沙拉醬

食材: 糖1小匙、芝麻1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大匙、果醋1大匙、味醂1小匙、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2.蜂蜜芥末醬

食材:美乃滋2大匙、黃芥末1小匙、芥末籽1小匙、蜂蜜2小匙、檸檬汁1小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3.芒果優格醬

優格2大匙、芒果2大匙、葡萄乾少許

以上三種沙拉醬不只讓生菜沙拉更美味,也讓你不用擔心沙拉醬的負擔太重。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