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2020金馬奇幻影展停辦一屆 順延至2021


2020.04.06

自2010年起舉辦至今的金馬奇幻影展(Golden Horse Fantastic Film Festival),原定4月首次移師臺中舉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變化,決議順延至明年。

圖片來源

 

在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第5屆主席侯孝賢與當時執行長聞天祥的合作催生下,金馬奇幻影展以主題式影展作為區隔,從奇幻內容出發,包含科幻、恐怖、推理、歌舞及愛情故事、動畫等,甚至納入印度寶萊塢電影、武俠片及邪典電影,因而得到「小金馬」的稱號。

圖片來源

 

放眼世界,都有舉辦奇幻影展的先例,例如:日本的夕張國際奇幻電影節和韓國的富川國際奇幻影展,更有三大世界奇幻影展:西班牙的錫切斯影展、葡萄牙的國際奇幻電影節及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

圖片來源

 

可惜的是,由於影展搭配開放式觀影方式,基於疫情的考量,再加上防疫措施可能影響影展特別的觀影體驗和活動特色,因而官方決定停辦一屆。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表示,「雖然疫情還在變化,但我們會持續為下一個活動努力不懈。一起加油,平安健康。」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