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與家人開心出遊?這3大地雷失誤千萬別踩!


2020.04.01

2020年充滿了國定假日,身為愛旅遊的你,想必已經開始準備很多旅遊計畫了吧!但你過去是不是也曾帶家人出去旅遊,以為會很開心,卻換回不好的回憶的經驗呢?原本想創造一趟開開心心的孝親之旅,但最後卻總是悲劇收場,不僅父母玩得不開心,自己也生悶氣不開心到極點!

今天悅氏幫大家整理出帶家人出遊會遇到的十大地雷事件,避免踩雷,就可以大大降低旅行時的意外呦!

 

地雷一:避免行程塞太滿,長輩吃不消!

平時自己與同輩旅遊時,當然會盡量去到所有想去的景點,完好完滿!充實的安排行程更可以讓人心情愉悅。但長輩可不這麼認為,一天跑好幾個點,對長輩來說可能是種負擔,家庭旅遊不是你的旅遊,需要以安排「家庭舒適」為最大要點。長輩們的體力也真的跟不上年輕人,盡量一天行程安排3個以內為最佳,讓長輩們有時間慢慢逛逛。

 

地雷二:避免長輩尿急找不到廁所!

年紀較長的長輩,對於上廁所的頻率和需求也就相對會愈高,有些時候剛上完過沒多久又會想再上!所以帶長輩出遊時,事前一定要確認景點附近有無廁所,並且到每個景點時都要告知長輩廁所在哪裡,以免半路突然想上廁所沒地方可以解決。

 

地雷三:景點太新,長輩看不懂!

很常再安排行程時,會想把依稀IG、社群上新鮮的打卡盛點排進行程裡,卻不知長輩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像是文青咖啡廳、私藏景點等,這些景點對長輩們來說都太陌生,長輩大部分還是喜歡一些歷久不衰、經典的場景,他們通常最想去當地最著名的地標,或是富有歷史文化的景點。

 

以上三大地雷,只要避免踩到,包準你有個完美的家庭旅遊!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