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有學問?8個喝水的最佳時機你知道嗎!?


2020.04.01

喝水對我們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體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水是營養進入細胞的載體,也是清除體內毒素的主要能量。而是不是要感到口渴才喝水呢?有這種想法的朋友你就錯了,應該及時改正,那麼喝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喝水的最佳時間表

1、【6:30】

醒來後的第一杯水,千萬不能少哦。當人體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內開始缺水,起床後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滋潤腸道,凈化血液。

2、【8:30】

這段時間是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因此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比較緊張,這時身體無形中就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以後,先別急吃早餐,喝牛奶,泡咖啡。先讓自己喝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溫開水吧!

3、【11:00】

十一點正是上班比較忙的時候,但是提醒大家的是,不管再忙也不要你忘記給自己準備一杯水喝。在室內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喝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這樣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4、【12:50】

一天中的第四杯水是在用完午餐半小時後,這時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有助於腸胃對中午攝入的食物消化吸收。

5、【15:00】

下午三點,上班感覺比較累,這時不妨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來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礦泉水也能夠提神醒腦哦。

6、【17:30】

忙碌了一天,下班時間到了,大家是不是很高興呢,馬上回家就可以吃好吃的了。但是,再高興也不要忘記喝水哦。下班在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這樣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就不會暴飲暴食。

7、【22:00】

在你進入夢鄉前1到半小的時候,再喝上一杯水。這是今天的最後一杯水啦,按照最喝水的佳時間安排,今天已攝取大約2000毫升水量了。不過值得大家注意的時,最後一杯水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的質量哦。

 

 

 

除了要適當的補充水分外,也千萬要注意別一下子喝得太猛,雖然人的腎臟功能很強大,喝進去的水即使超過需要也能排掉,所以其實對於健康人來說,每天喝水的總量倒也並沒有這麼個上限,但一下子喝得太過量,以至於超過腎臟的排泄速度,那就會造成水中毒。另外,心臟、腎臟本來就有疾病的人,也不能喝太多的水,給這些有病的器官增加不必要的負擔。

所以我們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來喝水,比如在大量運動過後,一般都會出汗,出汗就代表體內的水分減少,這時就需要喝水來補充水分,但是不能暴飲還是要根據需求來喝水,不然會使得身體不健康。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