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美西 Road Trip ,絕美國家公園在路上(上)


2020.03.27

說到美國西部,想必很多人腦海中會出現壯闊的風光景象,這也是大量旅者們選擇在美西 road trip 的原因之一,當你駕車馳騁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之上,低矮的灌木叢、沙漠等景觀從車窗中一一呈現,隨手一拍就是大片,迷人風采令人心之嚮往。熱門的 road trip 路線常以 San Francisco 到 San Diego 這兩座城市之間的路線為主,一路上若只是單純開車欣賞風景的話,難免會略顯乏味,因此非常推薦可以去一些美西知名的國家公園喔!一生必去的絕美景緻在那裡等著你去,快列入你的 bucket list 吧!

 

#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於1890年被指定為美國第二個國家公園,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其擁有如刀削斧鑿般的地形、世界最高瀑布之一的優勝美地瀑布,還有數千種野生動植物、各種登山小徑,成為攀岩運動者和登山家熱愛挑戰的聖地。除此之外,一般的的觀光客也非常喜愛到優勝美地享受絕美的風景,因此不用擔心,這裡也有菜鳥級的登山步道!優勝美地較為著名的景點包括半圓頂山、優勝美地瀑布、冰川點日落、酋長岩、鏡子湖、迷霧小徑等,光聽名字彷彿就可以看到那夢幻的場景了。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這個國家公園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根據統計,大峽谷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每年的參觀人次高達4,000萬人!一旦有朋友去美西遊玩就很容易出現的打卡景點如馬蹄灣、羚羊谷,還有地理課本出現的波浪谷,都在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周邊,因此會去大峽谷的旅客通常也會連著其周邊一起玩遍!那大峽谷國家公園本身有什麼特別之處呢?作為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其色調各異、層次分明的岩層蘊含了這經歷億萬年的地質變遷,再加上嚴峻的地勢、一覽無遺的壯觀美景,實是令觀者心曠神怡。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馬蹄灣

(圖片來源:網路)

 

# 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死亡谷是美國本土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同時也是最熱和最乾旱的國家公園,並被宣布為國際生物圈保護區。這裡的地質面貌豐富,擁有沙漠、火山口、峽谷、鹽鹼地、荒山、丹霞地貌等,再加上其荒蕪、高溫乾旱等特性,十分符合它的名字,給人一種蒼涼和死寂之感。另外,若是打算到死亡谷國家公園體驗這份獨特的荒涼氣氛的旅客,推薦將 Dantes View 作為第一個點,它可以作爲制高點俯瞰死亡谷的地形全貌;而 Bad Water 作為西部最低點,形成一個鹽鹼盆地,成為可以映照天空造成顛倒世界的天空之鏡,喜歡玻利維亞、青海茶卡鹽湖天空之鏡的旅客,想必也不能錯過這裡呀!


(圖片來源:網路)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