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凍,最純樸簡單的點心,竟然也有這麼創新的作法與口味?


2020.03.27

有時待在家裡突然嘴饞,卻又懶得出門買東西吃,此時就應該開始動手做點心,並且可以常備在冰箱中,不僅自己嘴饞能吃,朋友來訪時也能招待他們一同享用!

 

今天要教大家製作的簡單點心就是茶凍,茶凍是一個看似簡單,吃起來卻是很爽口而且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迷人點心,而且悅氏茶飲的口味香甜濃郁,用來製作茶凍是最適合不過的了,所以今天要教大家製作的就是「水蜜桃茶凍」

 

準備材料:

水蜜桃罐頭、吉利丁5片、悅氏茶品

 

推薦選用的悅氏茶品:

梅子綠茶、檸檬紅茶、礦泉綠茶,可隨自己個人的口味選擇要使用哪一種飲品,都會製作出不同風味的茶凍

 

作法:

  1. 吉利丁片與茶飲的比例為1:16,因此1片吉利丁需要準備40cc的茶飲
  2. 將吉利丁用水泡軟,接著擠乾水分以後放置一旁備用
  3. 拿出8個小碗,將水蜜桃罐頭中的水蜜桃分別分裝至這幾個小碗當中
  4. 將你選擇好的悅氏茶飲,用小火加熱,不需要煮滾,接著放入剛剛準備好的吉利丁片,慢慢攪拌至吉利丁片化掉即可
  5. 將茶湯平均分配至剛剛的8個小碗當中,高度需要蓋過水蜜桃片,接著放涼以後冰入冰箱,靜置一段時間它們就會成為美味的水蜜桃茶凍囉!

 

這些茶凍可以常備在冰箱,嘴饞的時候吃一顆,爽口又解饞,另外還可以淋上蜂蜜或是加入優格等等,創造自己的創意吃法,也可以邀請朋友一起來家中享用,一舉數得!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