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天氣缺乏胃口?原來麵線這樣做清爽又開胃!


2020.03.27

台灣的夏天動輒高溫34、35度,總讓人提不起勁吃飯,整天都只想要找一些冰冰涼涼的東西來吃;也因此涼麵這個食品到了夏天總是非常的熱門,總可以看見涼麵小吃店大排長龍的景象。

 

夏天也想來碗涼麵嗎?不用排隊,在家裡就可以輕鬆手作,而且還是絕對清爽的口感,包準你開胃又解熱!有想過最解熱開胃的飲品——「茶」也可以拿來製作涼麵嗎?最清爽的日式口味,現在就開始動手在家做「夏日茶湯涼麵線」:



 



準備材料:

麵線一把、雞蛋一顆、日式柴魚醬油、日式香鬆、蔥花少許、七味粉、芥末、悅氏茶品

 

推薦悅氏茶品:

四季春、日式綠茶、油切綠茶、茶花綠茶、礦泉綠茶

 

作法:

  1. 前一天先將悅氏茶品質做成冰磚
  2. 用平底鍋煎蛋皮,放涼備用
  3. 煮滾水後燙麵線,麵線浮起以後隨即撈起,放上茶冰磚上,運用麵線的熱氣將冰磚融化,並且一邊攪拌麵線,讓麵線能夠充分地吸取茶汁,接著再裝盤
  4. 把蛋皮切絲放在麵線上,在灑一些香鬆
  5. 準備一個小碗,用1:2的比例加入柴魚醬油和悅氏好茶調製醬汁,再隨個人口味加入芥末、七味粉、蔥花攪拌,就可以淋在麵線上,或是沾著吃

備註:如果想要更偏向日式口感,可以選用微甜的礦泉綠茶

 

涼爽的以茶入汁的麵線搭配茶風味的醬汁,是不是非常清爽順口呢?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盤這個,快在家裡做上一盤美美的夏日茶湯涼麵線!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