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必備小菜:爽口又解熱的「涼拌小黃瓜」,原來要加這種茶來調味!


2020.03.27

天氣只要一但熱起來,就頓時失去胃口,什麼都不想吃,此時就需要一些冰涼的食物來幫助我們開胃!若是不想吃涼麵等等比較有飽足感的食物,也可以嘗試這道非常常見的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可以在任何小吃店看見,清爽且脆脆的口感,是非常開胃的小菜,有時候夏天拿來配啤酒也會覺得很舒爽;而今天要教大家的則是不同的涼拌小黃瓜做法,是加入酸酸甜甜的烏梅汁來提味的「烏梅小黃瓜」:

 

準備材料:

材料非常的簡單,只有小黃瓜兩條、鹽巴一匙、悅氏烏梅汁

 

作法:

  1. 將小黃瓜洗乾淨以後切片
  2. 把小黃瓜灑鹽,用一邊抓取一邊醃漬的方式,用手拌大約3分鐘,拌完了以後靜置30分鐘等小黃瓜出水,過程中大約每10分鐘攪拌一下,讓小黃瓜的水分能均勻的排出
  3. 30分鐘後,將鹽水倒掉,小黃瓜表面的鹽分也用水稍微沖洗乾淨,接著拿另一個乾淨的盤子來裝小黃瓜
  4. 接著把悅氏烏梅汁倒入盤中,高度需要淹過小黃瓜
  5. 用保鮮膜將整個容器密封起來,冰入冰箱當中
  6. 冷藏大約半天以後,醃漬入味的烏梅小黃瓜就完成囉!

 

醃漬入味的小黃瓜,不僅有清爽的口感,更帶有悅氏烏梅汁獨特的酸甜口味,絕對是炎炎夏日最適合的配菜,搭配茶泡飯或是茶麵線都非常的合適!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