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首席故事教練:用故事打造自己的 影響力|講師 許榮哲


2022.04.11

榮哲老師以自我介紹為例,向我們分享如何說故事。而我覺得成就一切的關鍵在於不紙上談兵,要付諸實踐。


在老師分享的故事中,家庭背景懸殊的孩子,有機會可以受一樣的教育,源自助人,結下善緣,得以創造新的生命。


在卡內基上百個小故事中,老師被郵務士的故事吸引,對老師來說,不是看看就過去,具有行動力的老師,立刻將「讚美」這件事身體力行,而其發展是重新串起情誼並且多了持續的可能性。


也許我們也可以簡單一些,我想想,讚美為他人帶來好心情,既是好事,何樂而不為?隨時都可以行之。


老師在講述讚美時,說道不是直接說:很漂亮!而是透過描述讓表達具象。我忽然想起這很像高中時《羅敷行》一課,使用側面烘托的技法,勾勒起我的青春歲月。


很多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只要去做,就有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滿滿收穫。


原來老師利用臉書這個平台向臉友提問,不只是希望得到他人連結,還有發出可以「被連結」的訊息。這讓我想到,確實很多時候,很多人是讓我們捉摸不定,我們懼於踏出第一步,因而無法前進。

許榮哲老師的分享果然總是含金量破表。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