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愛美麗狂想曲》6句金句


2022.02.17

2021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王麗美(李佳芯Ali飾)

寫在前面,第一次看Ali演出是《波士早晨》,後來被她在《踩過界》中角色Never圈粉、而後《殺手》好幾個場景在台灣拍攝,倍感親切。2021年,《智能愛人》中阿寶一角出神入化,心想阿寶一定能拿獎,結果是由也是愛劇的《愛美麗狂想曲》王麗美一角拿下。

為什麼不是阿寶?在整理本篇時,一點想法:阿寶角色設定是智能Ai人,Ali在真人和擬真人間微妙轉換,演技精湛,劇中另探討人性自私的黑暗面(或許是我們逃避、不承認之處);而王麗美脫穎而出在於寫實、就是妳和我的故事,而有共感。

《愛美麗狂想曲》特別在於每集片尾皆有金句。惟劇中旁白敘事或台詞,我覺得更貼近生活,所以選了一些和女主角王麗美有關的句子,和大家分享。


就像妳和我,許多人都在追夢的路上跌倒受傷。磨破膝蓋滲血,不比心裡的空虛痛,一晃眼,青春已逝去,卻好像還沒找到路。王麗美,36歲了!為了重新進入職場,甚至必須謊報年齡為26歲。


面對十年婚姻換來背叛,王麗美鼓起勇氣面對。哭過,擦乾眼淚,霸氣回應。


受到身邊人故事的體悟,王麗美決定不虛過人生,活出亮麗和精彩,把握她再一次26歲的時光。


10年婚姻一場空,王麗美不禁有感而發,而我們是不是也很容易「只緣身在此山中」,等到看清時,韶光已逝,徒留遺憾。


讓我們想起愛我們的人為我們如此,我們也為所愛之人,化身超人。


職場、愛情、夢想,王麗美跌跌碰碰後,終於找到心之所向。

關於 Ali 得獎感言:

很感動在於感恩每一個人的付出。不在香港的我,看不到全程轉播,僅能用YouTube看一下得獎片段,若不是 Ali 提及,鏡頭帶過去,壓根不知道有 live band。不把他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而是真誠以待。

很觸動在於共體時艱,大家都很努力生活著。

一定會有更好的 Ali 李佳芯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