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


2022.01.17


思考自己想要的財富自由,其實可以區分成「財富」和「自由」;思索後自己想要的其實是「自由」。本身非常喜歡品味生活 ,體會生活的幸福 ,做想做的,即便是小事也會很快樂。舉例來說當肚子餓時,能吃到食物而感動流涕。

有錢人與我們的差距在於有錢人不輕言放棄。不要想太多先去體驗先去做。理想的退休生活不是要賺到某個定額的退休金而是擁有好的退休生活,好好過生活。自己的優勢在於能夠將心比心為他人排解問題。

榛果想說:能夠品味生活滋味真的很棒

  • 聲音訓練 羅鈞鴻/小虎

身為講師常在思索自己還可以分享什麼?

列舉蔡康永提及的商人與漁夫的故事,商人勸漁夫應該把握時間好好捕魚賺錢,然後就能夠享受悠閒快樂;漁夫對曰現在他就已經很享受很快樂。世人或許嘲笑商人的勢力或多管閒事。然而回過頭來想想:如果現在就安於現況,哪一天膩了,當對於現況膩了,是否可以有更多的突破?如果漁夫當時聽商人的話,好好工作賺錢,在擁有財力的情況下,是否能更有餘力或者是說能力為自己做決定。

從平日授課的架構去歸納出IQ願景、EQ敏感和PQ自律;從給予的過程中感到成就。當付出的時候可以了解到自己原來就是這樣的人,因為更了解自己而感到快樂。平常就注重人的成長和全人思維。

榛果想說:能夠付出的人很幸福

  • 慧玲的超齡眼光
  • 培養幸福的思維

過去認為億萬富翁好像都是高高在上,閱讀完書後發現沒有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大家都是慢慢往上爬。

  • 專注所擁有的

無所畏懼這就是我不要害怕,打造幸福的生活,把重心放在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上,因為那是每一天都在累積而成的。

  • #happywifehappylife #happymotherhappymoment

當眼睛有光芒就是現在所做的是自己想要的。

榛果想說:我已經看到happy wife and mother光芒四射魅力無窮

  • Chia-chia

貧窮感的思維,思考人為何而貧窮?落後國家的錢都花在治療而不是預防。社工朋友分享的例子:拿到補助款的家庭在吃大餐和為孩子繳學費的抉擇中,選擇了吃大餐。很生氣啊!那是孩子的學費,但也許是匱乏經濟學,心智負擔,窮又忙到沒有概念,父愛只是想幫孩子好好過生日。

要預先準備 ,在有錢有力的時候為自己預留空間,希望打造善的循環,越來越好的飛輪!

反思自己關注「窮」這個議題,是因為害怕自己也陷入窮的狀況。

榛果想說:跨界好夥伴提出轉化,這是防禦型思考、策略性悲觀,榛果要一起學習,擁有危機意識,走更長遠的路。

  • 如佑

希望自己可以放下錯誤的認知,對於有錢人的樣貌的想像,浮現的是新聞中常見的人物,但好像都是國外富豪,臺灣人呢?根據富比世排行來看,榜上有名似乎都是負面形象?為富不仁?含著金湯匙?

  • 不要給自己設定框架

一書一學,問問現階段的我需要什麼?去彌補和有錢人的距離並且予以調整。思索如何取得進入有錢人門檻的鑰匙?過去低潮期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總是哪裡不夠;當別人問說是不是需要他人從旁鞭策,以前覺得對,自己需要;後來轉念準備了40%就可以行動,創造使命感和動機,每個人的時區不同,任何的選擇都來自於自己,詢問自己的內心,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榛果想說:喜歡如佑溫暖的主持風格,期待有朝一日去如佑的香草園玩耍。

  • 張忘形

邏輯表達+簡報+人際溝通=自己

起心動念只是想要紅,想要被看見。2012、2013年左右開始鑽研之,七宗罪,勾勒情緒不失個好方法。2016年的博愛座事件PO文,引起廣泛注意https://www.facebook.com/chwanshing/posts/673601492796375

但是紅了又如何?想要變現所以接了業配,但是透過業配賺錢卻陷入迷惘,本來喜歡的簡報已然失去衝勁和動力去製作。

轉換跑道學習教學,將簡報傳承下去,發現自己在學習教學的過程中是很快樂的;體悟到真正的快樂並不是達成目標,而在於過程;就好像談戀愛,也許你愛的不是那個人,而是自己的付出。

做不同的選擇, 最好的選項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更好,選擇最終的目標;關注充滿熱情的內在:你正在發光→成就感→跨越恐懼。

因為知道自己是上半場最後一棒,於是想要將上半場的大家都代入自己的簡報中;

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來自於平日2句話總結重點的練習積累。

榛果想說: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真的是金句啊!筆記

  • 布姐陪你聰明工作創意生活

「億萬富翁」過往似乎未曾出現在人生的字典裡,因為家庭和夫家生活環境都是比較穩定派、務實,過去是一個小餅:求過著開心簡單生活。

當覺察自己具備catch別人、洞察、溝通和理解他人的能力優勢。喜歡解決問題,接受挑戰覺得很爽,能夠刺激成就感,助人從A到B,而B就是那個人想做的事。打造從小我到大我的願景,重新審視錢是需要的,先從手上的開始。

讓我出現在你的故事裡,你出現在我的故事裡,利他出發。找到熱情的行動力,用百分之一百做好。

提高目標才能拉高格局,逼迫自己思考而提升。跳脫過去的舒適圈,怦然心動的感覺就是想要做的事情;又或者從遺憾出發:死前沒做會後悔的事、我的告別式希望別人怎麼說我?我想要被貼上什麼樣的標籤。

不是貧窮限制了想像力,而是缺乏想像力而貧窮。

榛果想說:布姐金句聽起來,我要好好發揮想像力

  • Sherry

比你有錢又比你努力。覺察到錢只是附屬品,認知才是一切,誰的認知強,誰就竄出頭,不要設限自己的出生。

要盡早開始自己的事業,而不是為公司賣命。從機師朋友身上借鑑,過去沉溺於高薪的工作環境中,面臨因為疫情席捲而來的大變動,而缺乏了穩住腳步的條件。同時也從觀察超業而學習自我要求和管理。

榛果想說: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

  • 呂緋
  • 加強內在心法

因著補教老師的工作,看過形形色色不同背景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想要獨立不受妥協,想要對身邊的人負責任,有錢才能成為有選擇的人。好像很多人教大家說要離巢,但是離巢之後呢?有沒有懶人包和路徑圖?

中文系畢業後做過編輯的工作,喜歡完成工作後,可以自己掌握時間,卻被要求簡報不要做那麼快,要等別人?學校的老師似乎很穩定是男性覺得適合結婚的對象,但是自己並不想定在一個地方。

  • 理想的自己:站在台上很有自信,和學生有效溝通也有笑,不枯燥

踏上補教老師的路上曾經被騙上台,不過機會會偽裝成障礙,雖然有過不好的經驗,但也因此學習獨立接案;起初也經歷過沒自信、不敢接超過10人的班級的成長期;回頭看自己的理想,逐步克服,去各補習班試教給老闆看,汲取回饋,全力以赴讓自己成為有選擇的人;過去排斥社交,體悟人脈的重要性,從討厭轉化成從中見賢思齊;重新去念教學碩士充實自己,保有危機意識而努力前進中。

榛果想說:因為老師太正,所以線是歪的。 讚!

  • 少女凱倫

作者實現了自己身為記者想做的事:採訪到這麼多頂尖的億萬富翁。沒有想過菲律賓會有這麼多人口,特別想要舉快樂蜂創辦人陳覺中的故事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4/2440772

格局=眼界,他勇於冒險

人生就是克服阻礙的過程,以前很敏感,任何一句話,可能別人都忘記有說過,都會很在意;漸漸學習不帶感情處理事情就會每天開心。

多數人是在其他人浪費時間的時候跑在領先的,曾經秒讀秒回覆訊息,後來習得那是讓別人的優先事項取代了自己的優先事項,學習調整。不糾結他人,專注在事實。

榛果想說:感謝有凱倫讓我們有一起學習的機會

#共學的力量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