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遺物整理師》韓劇又教了我生命故事


2021.12.15

猝不及防的死亡,總是無聲而至。

最近也是討論度很高的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自然成為我的片單。不知道臺灣是否也有一樣的公司?我對臺灣有關「死亡」服務的公司,只想到禮儀公司。

以下有雷慎入:

故事描述青年可魯和爸爸一起經營《天堂移居》公司,他們的工作是協助「遺物整理」。在爸爸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後,爸爸同母異父的弟弟尚九出現,他將成為可魯的監護人,而必須先通過三個月的「觀察期」。

故事圍繞在可魯、叔叔尚九和擔心可魯來幫忙的,「隔壁的」樹木,三人擔任《天堂移居》職員,到各處執行工作。每一集獨立故事,卻又巧妙串接,值得細細觀看。

……幫你/妳進行最後一次搬家。

我很喜歡「天堂移居」這個名字,就如字義,我們都會想要最後移居天堂吧!而可魯每次執行任務前,所說的,幫……進行最後一次搬家,也是耐人尋味,啊!這也是「搬家」,我們終將從在世時的家,搬走。

最後一次的打包

離開一個工作時,電視上演的,都是拿著一個紙箱打包走人;原來,一個生命的離開也是,最後被打包的遺物只有一個紙箱,僅僅如此。

劇情的重點在於透過亡者遺物傳遞的訊息,將祂的遺物親自轉交給祂欲留之人。

斷、捨、離,我們終將剩下一個紙箱

接收遺物的人,不是有最親血緣的人,而是最適合的人

真正重要的,不在表面。

不劇透,一部值得親自看看的觸動人心好戲劇,可以在Netflix 看喔!

Photo by Amanda Kline on Unsplash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