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


2021.11.12

「賴、叮、登……」隨著使用智慧型手機,並且裝載越來越多的APP,簡訊、Line、微信、WhatsApp……等,我們生活中的聲音越來越多元。「手機成癮症」,所謂的文明病,也越來越多了。以我自己的情況來說,我雖然不玩手遊,但是就會時不時拿起手機「滑」一下臉書、IG……,開著電視滑手機也似乎成為常態。

今周刊所出版的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Noise: Living and Leading When Nobody Can Focus,便是在「資訊爆炸、聲音爆量」下,逆勢而出的「與眾不同」。

作者在書中:協助我們檢視生活中的噪音來源;帶領我們一窺如果不改變,將會迎來的「黑暗」未來;警醒我們是時候「踏出第一步」,並且引導我們如何做。

我覺得書裡最有趣,也是很成功的一個篇章:用未來時間作為開頭,引發注目,當我們期待未來該是「光明燦爛」,話鋒一轉,作者卻警示我們忽略噪音,將會帶來的可怕後果。

為了避免我們對資訊量感到疲累,書中還非常「人性化」,運用「插播、值得分享及插圖」三個圖示,表示閱讀的片刻休息,並且讓我們有機會對書中觀點深入思考和理解。

改變,是為了讓你我更好,讓我們一起踏上「減噪」人生。鎖定6月24日出版的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Noise: Living and Leading When Nobody Can Focus

購書這邊請:https://lihi1.cc/KH265,共創新生活。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