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原理in跨界讀書會


2021.11.12

快忘了上一次閱讀實體書的感覺,偶然在Accupass活動通發現了 #跨界讀書會#Cross-OverLearning 的活動,看介紹感覺蠻有趣的,覺得不失一個學習好機會,剛好9/27場次剩最後一個名額,於是就報名了!

敦促自己必須在期限內閱讀完並完成簡報是全然新鮮的事情。因為榛果平常少涉略商管類的書籍,同時是第一次聽說就要實際製作「pechakucha 20x20 :每人20張簡報或圖片,每張限定20秒,一人6分40秒」的簡報,再加上在一群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面前發表,處處是新挑戰。

在細雨棉棉的假日午後,不逃避的出門(超適合窩在家煲韓劇),開啟了全新世界。

雖然我們都是閱讀同一本書,或因著不相同的成長背景、或因不同的職業,每個人呈現的報告,雖可能有相同處,但不會一模一樣,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包括:

成立公司時碰到的「固守陳舊」、「不知變通」,能不能好好地用簡單明瞭的話,溝通表達?

工作的意義是自己給的。

Be yourself,了解自己的特質。

請不要做善良的人,真誠就好。

達克效應:能力欠缺的人有著虛幻的自我優越感。

鯰魚效應:透過強者激勵弱者。

當你玩得起職場遊戲你就是勝者。

我的模樣我自己決定。

思考拿掉名片title還剩下什麼?

《菜鳥主管的職場求生術》

第一線面對個案的社工和擁有診斷開藥權限的醫生,如何尊重不同的專業,合作幫助個案?

不會說韓文,可以勇敢踏出舒適圈,爭取到韓國學習的機會?

在陌生的國度,路痴勇敢地獨自上街,探尋街道上的寶藏?

你/妳的主管是不是都在人力銀行統計的討人厭主管排行上?

殼牌公司的雙通道發展適用每個公司?適合你/妳?

你/妳身為team leader,如何面對屬下的拖延?越級報告?帶人如何帶心?

如何在疫情影響下,把握機會為自己爭取工作班機?

如何不理會流言蜚語、言語嘲弄,堅持在自己興趣所在的路上前進?

榛果真心覺得度過充實愉快的午後。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