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經濟學:解開超級巨星與暢銷商品推手的7大祕訣, 既酷又殘酷的全新成功法則讓你成為最厲害的1%》


2021.11.12

  • 音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劑。《搖滾經濟學》一書運用常見的音樂為我們點出經濟學在生活的運用。書中介紹了許多成功巨星的例子。 為我們點出許多盲點,我們以為有名的歌手,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是來自暢銷的專輯,實則一場成功的演唱會才是真正的財源。
  • 而規劃一場演唱會,其背後牽涉的場地、宣傳、工作人員、檔期調配、設備、 資金等等,方方面面的調度需配合得宜 ,才能成就成果。「經濟」的出現,源自人們的需求,創造出成功演唱會的關鍵, 是建立和受眾的情感連結,成為受眾美好的精神糧食。
  • 隨著時代演進,現今的「橋樑」可以是臉書粉絲團、YouTube 直播等等,與時俱進的粉絲互動方式,增進忠誠度。並且透過「忠誠度」的試驗,運用在搶購「演唱會門票」的機制上,杜絕黃牛;又或者是互動越多,可以抽票等獎勵制度,強化黏著度。像我也是追星族,我也蠻常參與粉絲團下留言抽獎,追求實體見面的機會,人與人實際面對面交流,會帶給我心靈滿足感。
  • 準備好了解你/妳和音樂的連結,如何被經濟學操作,再創造經濟?並且學習其中巧法,打造你/妳的成功。

鎖定《搖滾經濟學》:https://lihi1.cc/7bxDo/sofia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