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約定的愛,三立首部偶像劇《薰衣草》


2021.11.11

前陣子偶然在Netflix看到這齣三立首部偶像劇,瞬間勾勒起無限回憶。

那是懵懵懂懂的國小生,一如既往打開電視看劇的電視兒童日常。

約定,可以很有力量

女主角以薰和姐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自幼體弱,時常被同學欺負,小小年紀的她有堅強不屈饒的志氣,在男主角晴川的協助下參加了大隊接力比賽…

後來男主角轉學離開臺灣,留下在女主角20歲生日時會回來的約定。

約定成為以薰面對生活困境的勇氣,雖然沒有晴川的保護,她還是好好長大了!

在現在科技方便的時代,隨時可以視訊,或許無法再想像那種古老時代的事情,可是約定之所以重要就是在兌現承諾!後來,晴川真的回來了!

我想起自己高中一年級地理代課老師與我們的約定。在代課結束時,老師說讓我們每一個人寫一封給自己的信給他保管,10年後他一定會寄回來給我們!半信半疑我們還是照做了!在逐漸淡化甚至是遺忘後的10年後,驚喜地收到那封信: )

我相信約定還是有它存在的意義及力量。

愛,是因為懂得愛

像是所有戀愛關係都會出現的難題,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釐不清理不完的情感糾結,折騰了男女主角好一陣子,終究讓大家都能獲得幸福的方式不是強求而是懂得放手。

薰衣草花語:等待愛情;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見奇蹟。如果你也想要重溫或是認識這段因為有了約定的愛情故事,別忘了上Netflix搜尋觀看喔!

後記:在那段時期,商人腦筋動得快,薰衣草瓶也是每個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必買的周邊商品。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