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變勇敢


2021.10.08


(圖片取自博客來)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這句話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聽到,也很常點燃怒火。我們總是希望對方可以聽到我們的需求,做出相對應的回饋,但往往事與願違,而造成不愉快的局面。然而,真正最需要「聽話」的對象其實是「我們自己」。

■在面臨重要的考試、比賽、相親、公開演講……等人生重要的時刻,我們往往需要聽到別人的「加油」聲,鼓舞我們前進。為什麼?因為:「你的心情不是由你的行為決定,而是你的想法」。《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一書作者,伊森‧克洛斯在書中的這句金句,點出了盲點。

■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平常心」,去面對生命中各個挑戰,但是住在內心的小惡魔,總是搗蛋,一直向我傳達負面聲浪,導致心情受影響,進而行為失準。渴望藉由他人的話語來打擊小惡魔,殊不知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一書講述了許多鮮明例子,內在的聲音如何讓一位年輕才俊的棒球選手早早結束職業生涯、神經解剖學家如何面對失去內在聲音?童年的陰影在再平凡不過的事情上湧現……等,面對生命的難題,我們可以透過練習:培養習慣和自己對話來排除問題。一起來學習好好和自我對話,邁向更廣闊而美好的道路。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 #天下雜誌出版 #跨界知識社群 #跨界推廣大使 #跨界創作者方案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