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愛情保鮮術:如何與「視覺感官優位」的情人相處?


2021.09.08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今天這一講我們要分享一下,在交往之中如何讓愛情透過NLP的技術能長久延續,永保新鮮。首先,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人在與情人「交往之前的感官優位」與「交往之後的感官優位」,其實是會有差異的。

在前面幾個章節中,我們分享了幾種不同感官優位的「擇偶策略」,也跟大家分享了長期經營愛情所需具備的5條知勝之道,不知道各位同學都學會了嗎?有問題歡迎大家聯絡我,希望能讓大家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今天這一講我們要分享一下,在交往之中如何讓愛情透過NLP的技術能長久延續,永保新鮮。首先,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人在與情人「交往之前的感官優位」與「交往之後的感官優位」,其實是會有差異的。我們先從朋友的角度開始說起。

比如說,有些人喜歡跟「看起來很厲害或外表出眾的人」別交朋友,但是跟這些厲害的人一但成為好友之後,也只會跟這些朋友很「親近頻繁」的互動。如果我們將這樣的行為模式簡化成為:「交友模式非常視覺;相處模式非常感覺」,各位就能體會並區分出來兩者的不同。

此外,一個對象在「交往前」與「交往後」的巨大差異,經常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一個人與朋友的相處方式,和與情人間的相處模式,也經常是相去甚遠。

NLP愛情自修室的前四篇文章,著重的部分是,如何觀察出對方的「擇偶策略」,以及如何打動對方,讓對方從潛意識中就喜歡你;而接下來這個系列則是觀察出對方在與「情人相處時的感官優位」,白話一點,就是對方潛意識的設定中打算怎麼樣跟「情人相處」。

這裡總結一下,人的「擇偶策略」、跟「相處策略」,是不一樣的策略。先前介紹完的是「擇偶策略」,而本篇開始介紹的是「相處策略」。

接下來,進入正題,與我的前作一樣,同樣有觀察眼球移動的環節,請看下圖:


我們一樣也先省略了內心對話這個移動方向,併入到「感覺區」。因為就其實際相處層面來說,並無太大差異。那麼如何在相處之前,就預先知道「如果能順利跟對方交往,對方會相處模式會是怎麼樣」呢?

我們要問出一些,跟對方跟情人相處相關的關鍵問題句,比如:

想像一下,如果你現在有男/女朋友的話,你會怎麼跟他/相處呀?

那你最喜歡怎麼樣的約會呢?

那你之前跟OOO約會都做些什麼呢?

那你之前跟OOO約會都怎麼安排時間呢?

(不限於此三個問題,但是關鍵句務必要圍繞著「與情人相處」這個主軸;OOO為對象「前任」的名字,或可以「你的前男友」或「你的前女友」替代)

接著,在我們「問出問句」,直到對方「回答出有意義的字句」的「這段區間」,就是我們的「觀察對方眼球移動時間」。插播一下,如果你發現對方所期待的相處模式,與你的相處模式大相徑庭。你便可以提前做出以下的準備:

  • 若你不想改變自己與情人既定且習慣的相處模式,也不願意在未來遷就對方,可以就此決定,不要跟對方交往。勉強,沒有幸福;勉強自己、或勉強對方,都沒有幸福。
  • 預先有心理準備,並理解到未來對方在相處上,並不會為你做出任何的調適或者改變。你必須自己調適,就像我上一篇文章說的「誰有需求誰改變」。
  • 覺得反正愛情就是這樣,不管未來愉快或者痛苦、雙方能磨合或者不能磨合,都是一種美好的回憶與體驗,所以不由分說,直接把頭洗下去吧!

當然,處理方法不限於我的建議,我只是預先提醒、給幾個我的建議。

回到正題,在你「問出問句」,直到對方「回答出有意義的字句」的「這段區間」,對方的眼球如果往上方移動,也就是往「視覺區」掃視,這表示什麼呢?對方目前的預設狀態,是用運用「視覺感官優位」來與情人相處。



如果的男神、或是女神是用運用「視覺感官優位」來與情人相處,身為對方情人的你,該如何與之相處呢?

1. 外出時穿著與務必時尚與高尚

跟用「視覺感官優位」來與情人相處,穿著與外表非常重要。他們希望跟自己的伴侶出門的時候,能夠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典範與目光的焦點,切忌跟這樣的人約會時,穿著邋遢不修邊幅。比如,男生如果要蓄鬍絕對沒有問題,但是一定要有型,不可有蓬頭垢面的感覺。

不論男女,都建議多看一些時尚雜誌,建立穿著美感與時尚感。適時地使用一些精品飾品也會是很好的選擇。

在一次約會當中,身上穿著、飾品、包袋等物件所出現的「主色」請盡力控制在3色以內,最多不超過5色。過於花俏對「在約會中很視覺的人」來說容易造畫面上的干擾,容易覺得不適,就會在說話時不想看你,或以後也容易不想看到你。

穿著太過鬆垮,容易讓「在約會中很視覺的人」心中對你產生「慵懶與緩慢」的負面聯想。出於他們此刻相當重視速度感與效率感,對於長久建立感情來說是負分項目。

而太過緊身、讓線條畢露的畫面感也並不協調,一樣容易造畫面上的干擾,容易讓他們覺得不適,以至於在說話時不想看你,嚴重的話,或許以後也不想看到你。對他們來說,這些失敗的穿搭,都會是一種相當「反親和」的行為。

如果對你來說,要學會穿搭很困難,至少在穿著上挑選合身但是不緊身的款式,顏色簡單以黑白灰、或者海軍藍等乾淨簡單的顏色為主。

話說,我自己在約會模式上,非常視覺。但是我曾被穿著「花俏的碎花寬鬆洋裝」的約會對象給吸引。當然,她整體來說看起來滿美的(這當然不是擾亂)。所以說,如果你已經是穿搭高手,也非常善於經營自己的外表,或許以上的限制對你來說就不存在。

請記得,結論是你必須看起來非常完美,非常重要!(至少外表看起來是這樣就好。)



2. 約會時間不要太長

與「在約會中很視覺的人」交往,請不要期望跟他們約會能從早到晚一整天。由於他們會在一天中安排很多的事情,比如中午跟你一起吃中餐,下午可能還會安排工作行程。

因此,他們對於約會時間上的期望,經常會是早中晚當中的其中一個時間段。如果你強迫對方每次約會,都一定要一整天,並且試圖灌輸對方:「如果不是相處一整天這就不是約會,所以我們從來都沒有約會過!」並且如果對方不從、依舊在約會日中穿插與愛情無關的其他行程,就以情緒勒索相要挾,勢必終將有魚死網破的效果。

對方或許在情緒相逼之下,被迫就範一兩次,但是長久下來他勢必無法承受,便會故態復萌,回歸他習慣的約會狀態,甚至會更想躲著你。

請回想一下北風和太陽的故事,如果你想讓對方被你給融化(或就地脫下外衣),敬請結合上面的第1條,把自己打扮到完美無瑕,又只給對方一點點的約會時間,讓對方在每次約會中都意猶未盡,並且傾盡全力地想要佔有你(你的時間、或其他部分,你懂的)。

對於與「在約會中很視覺的人」來說,把你自己塑造成光彩奪目、又遙不可及的一個獵物,讓對方來追逐你,這對於這種用畫面來思考、用畫面來設定目標的人來說,勢必能夠奏效。

欲擒故縱,才能夠「致人而不致於人」;讓你能輕易調動對方(時間、情緒、心智狀態等等),而不讓我輕易被對方調動。持續塑造這樣的「追逐感」才能夠讓他們永遠想著像獵物一般地永,遠想著向你撲去(撲倒),如飛蛾撲火一般簡單純粹!

相信我,對方在這樣追逐你的過程中反而會很快樂,並且在確定的關係中仍舊能感到自由。只要你一直能夠讓對方快樂,我相信你/妳也會是幸福快樂的。由於跟「在約會中很視覺的人」相處需要注意的事項很多,這裏我先寫個兩點,讓大家先消化一下,剩下的部分,下集待續!

注意事項:

  • 少在對方吃飯時問問題。對方回答你的瞬間,如果剛好低頭去吃麵,你就無法觀測對方的眼球移動。或者當對方滿口食物又嚼到一半,這時常常無暇思考,就會含著菜跟飯,隨意應付。
  • 能問的問題包含但不限於我文章列下的,大原則盡量以開放式問題為主。問是非題,較容易讓人有被偵訊或正在做筆錄的感覺。
  • 在對方心情放鬆的時候提問。否則,對方的眼球較不會有反應,只會出現諸多尷尬的「壓力反應」。
  • 問出關鍵句之前,建議先論及感情經驗等相關話題,否則對方一旦感覺突兀,一樣只會出現諸多「壓力反應」,眼球也不太會有移動,較不便判讀。

如果你發現,以目前跟對方的關係,問出這個問題,連你自己都覺得很不自在,相信我,對方一定更不自在。如果讓對方不自在,對於親和感的建立來說,則是一個嚴重的扣分行為。這時的你,不該問出感情相關的關鍵句,應該回過頭去了解對方的在「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中哪種行為模式較多,重新建立親合感。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