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愛情自修室:該如何打動「視覺型」愛人的心?


2021.09.07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如何問出破解意中人潛意識中「擇偶策略」的問題呢?找一個放鬆閒聊的時候,一不經意帶到感情話題時,就可以問出關鍵句。如果問完問題後「對方的眼睛往視覺區移動」,則表示對方期待男友或女友是擁有「視覺型」特徵的人。

上一集結尾我們提到,人在思考的過程中,眼球會有移動,我們可以依循眼球移動的線索,得知對方內在較為貼近真實的想法。人的「非語言表達系統」是「語言表達系統」的先行系統。我白話一點,就是「動作表達會比文字內容更先出現」。

「動作表達」中我們可看見的部分,包含眼球移動、面部表情、手部動作、身體重心移動、等肢體語言上的變化。而看不見的,可能是心跳、血壓、呼吸、脈搏等變化。

就我來說,說話的語氣,也比文字內容來得更加真實。

在談論如何問出一個好問題,藉以讀懂對方潛意識中的「擇偶條件」與「相處策略」之前,我們先談一談,「擇偶」與「找工作」的相似之處。

有沒有遇過一種情況?當你詢問朋友工作意向的時候,對方會說出一個很高的條件,比如月收入要10萬以上,年收入13個月起,年年有海外旅遊。你找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這種條件實在是非常難找。回過頭來問他有沒有找到合意的工作時,他早已找到一個月入4萬,沒有獎金,也沒有海外旅遊,但是茶水間有免費咖啡的公司上班了。

有沒有遇過另一種情況?當你詢問朋友對於下一任女友的期望時,對方可能回答要高、要漂亮、要溫柔、要這樣要那樣的。當你找到一半,發現他早已交了新的女友。而且,重要的是,這位新女友,與他原先說的期望,相去甚遠,甚至令人咋舌。

為什麼人所表達的「文字內容」與「真實情況」經常相去甚遠呢?



當有人問到我們的「期望」時,心中的對白是什麼呢?

既然是隨口講講,不用付出些什麼,如果真的矇到了,那就當賺到。要是沒有,就算了,也沒什麼損失⋯⋯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經常不能問到朋友對於工作條件、與擇偶條件最真實的期望,因為對方所描述的,永遠是「最高標準」,而不是「最低標準」。此為原因之一。

其二則是,對方很可能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條件是什麼,就憑直覺隨口回答。所以說,文字內容當參考,改以觀察對方的「非語言表達系統」為主。

好的,接下來要問出關鍵問句了,還記得嗎,問完才能觀察對方的眼球移動。

首先,我們需要得知,對方潛意識中到底喜歡哪種人,再來了解未來對方預期相處模式。接著,如何問出破解意中人潛意識中「擇偶策略」的問題呢?找一個放鬆閒聊的時候,一不經意帶到感情話題時,就可以問出關鍵句:

OOO是怎麼樣的人呀?

你跟OOO是怎麼認識的呀?

OOO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呢?

你都喜歡怎麼樣的人呀?

(OOO為對象的「前任」,或可以「你的前男友」或「你的前女友」替代)

問完的瞬間,就開始觀察對方眼球移動的方向,直到對方講出有意義的字句為止。對方的眼球可能只跑一個地方,也可能跑兩個,最多我看過一次跑四個不同地方的。眼球移動的方向,都有其對應區域所代表的涵意,其先後也有其差別,如下圖:



如果問完問題後「對方的眼睛往視覺區移動」,則表示對方期待男友或女友是擁有「視覺型」特徵的人。

以下列出較容易打動這種人的重要特徵,與調整細節:

  • 外表與品味出眾

當人處在以「視覺」為感官優位的狀態下,如是女生選男友,通常對於身高會有一定要求,儀表與品味也要出眾。如果是男生選女友,女友外表亮麗則格外重要。男生對於女生身高,最常見的要求是「只要不比自己高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要讓眼前這個人喜歡你,衣著主色盡量三色以內、線條以合身俐落不緊身為主。如果有精品物件、或高級腕錶,搭配得宜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當人在非常「視覺」的狀態下,看到了「各自為政且風格迥異」的花俏單品,會出現難以言喻的不適感,並且難以專注在談話上,甚至不想直視。至於太寬鬆的線條,易產生慵懶與緩慢的直覺聯想,相當不利。

若你確定自己長得超漂亮、超帥、也超會穿搭,或衣服隨便穿都瑕不掩瑜,則可考慮忽略我的建議,直接用臉去征服他/她。

  • 幽默風趣

幽默的談吐,尤其能在公眾場合吸引注意。幽默的重點,並非背幾個笑話完事。要能開周圍事物與當今時事的玩笑,令人發噱,還能謔而不虐 ,是一種機智的智慧。可以從自己做過的一些糗事或蠢事,大方地自我解嘲開始練習起。

我從小跟爺爺一起聽相聲,所以幽默感不在話下。但也造就了我咬字起來字正腔圓的問題,直到今天都難以改善,對我來說,實屬天然災害,故此法請大家斟酌。

喔對了,記得抱持「就算你覺得不好笑也我也無所謂」的心態來講笑話,毫無得失心,有自信才是重點。

  • 果斷,甚至帶點跋扈或獨斷獨行

建議你,在這樣的人面前,下決定速度要加快。不能猶豫不決,縱使猶豫也不能太久。買東西、選飲料、工作上的方案選擇,只要你喜歡的那個人在周圍,就都要加快。

還有,不要對這種對象獻任何殷勤,比如下車去扶他/她,噓寒問暖,口氣太過溫柔或者婆媽。你需要把自己打理到非常好、頂級好,讓自己看起來高高在上,遙不可及。

你越遙不可及,對方則越急。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獻殷勤,表情和舉止務必維持高傲。


  • 說話快與走路快

這是種隱晦的暗示,暗示對方你的思維、與行為都跑在前面,必須加快速度才有機會能追上你的腳步,跟上你的思維。對於把擇偶對象放在視覺感官優位的人來說,越是得不到,就越發不安,就越想得到。這是一種「以遠為近、以退為進」的方法。

  • 有遠見與才華

在對方面前描述大的格局與目標,大膽在對方面前展示你的才華,不管你的才華與專業在哪個領域都可以。簡單說,在對方面前成為那個「視覺型」的人就是了。最後,你不一定需要以上特徵全部具備,才足以打動對方。但是完成比率越高,積分越高,成功的機會理論上也會提升。

對於「在擇偶條件上很視覺」的人來說,經常只要一兩個點打中對方,對方就很容易愛上你了。確實,緣分在愛情中也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但是我們在等緣份到來之前,可以先做好自己能做的準備。

求偶在人,得偶在天!

下一集,我們來談談,被問到問題時,眼睛橫掃的人,是如何擇偶的,敬請期待。

注意事項

  • 少在對方吃飯時問問題。對方回答你的瞬間,如果剛好低頭去吃麵,你就無法觀測對方的眼球移動。或者當對方滿口食物又嚼到一半,這時常常無暇思考,就會含著菜跟飯,隨意應付。
  • 能問的問題包含但不限於我文章列下的,大原則盡量以開放式問題為主。問是非題,較容易讓人有被偵訊或正在做筆錄的感覺。
  • 在對方心情放鬆的時候提問。否則,對方的眼球較不會有反應,只會出現諸多尷尬的「壓力反應」。
  • 問出關鍵句之前,建議先論及感情經驗等相關話題,否則對方一旦感覺突兀,一樣只會出現諸多「壓力反應」,眼球也不太會有移動,較不便判讀。
  • 如果你發現,以目前跟對方的關係,問出這個問題,連你自己都覺得很不自在,相信我,對方一定更不自在。如果讓對方不自在,對於親和感的建立來說,則是一個嚴重的扣分行為。這時的你,不該問出感情相關的關鍵句,應該回過頭去了解對方的在「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中哪種行為模式較多,重新建立親合感。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