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愛情自修室:追求「感覺型」的對象,務必讓「環境」成為你的盟友


2021.09.07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如果你要成為他們眼中誘人的商品、並讓對方愛上你,勢必要讓你周圍的環境也成為商品的一部分,讓「地形環境」也成為你的盟友。

在上一集,跟各位分享了,當你對喜歡的人問出「擇偶關鍵句」之後,對方眼球移動的方向,如果往「聽覺區」移動,表示對方將用「聽覺感官優位」來擇偶。今天我們來講一下,如果對方是用「感覺的感官優位」來擇偶,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行為模式。

你對喜歡的人問出「擇偶關鍵句」的時候,比如:

OOO是怎麼樣的人呀?

你跟OOO是怎麼認識的呀?

OOO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呢?

你都喜歡怎麼樣的人呀?

(OOO為對象的「前任」,或可以「你的前男友」或「你的前女友」替代)

對方在聽到問題之後,直到回答出有意義的字句的「這段區間」,眼球如果往橫向掃視,表示什麼呢?

請見下圖:


如果對方的眼睛,是往下掃視,則表示對方是用「感覺的感官優位」來擇偶。

這裡我多加說明一下,事實上對方眼睛往下方掃視,可能掃視的有兩種區域。常理來說,對方如果往先天的慣用手那側的下方看去,則表示對方是以「感覺區」來儲存或處理感情或擇偶的相關訊息。反之,非先天慣用手那側,則為「內心對話區」,表示對方使用「內心對話的優位」來處理感情與擇偶訊息。

雖然對方事實上使用的感官優位不同、當下的內在心智狀態也不同,但是與之相處的方法在此處大抵相似。為了讓各位讀者大人的觀察與操作能夠簡便一些,我姑且建議大家都姑且把往下掃視稱之為「感覺」的策略。

當人以「感覺」為感官優位來擇偶的時候,就會非常重視或放大當下情境中的「感覺、感觸、感受」,也會相當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當下場景、內在生理感受等因素影響。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以「感覺」來擇偶的人,你也想跟對方交往,這時你該怎麼做呢?

我們剛剛說到了,感覺型的人的判斷,非常容易受到「當下情境中的各種感覺」給左右。比如,一個感覺型的人,在進一間超市之前下定決心,我就是來幫我老婆買胡椒粉的,此外我今天就是來看看的,打死我都不買東西!(這只是舉例,感覺型的人如果會想控制自己吃跟玩跟買的念頭,那他此刻就不是感覺型的人了。)

但是,他很可能只要試吃了一口好吃的蘋果,就買一箱回家,再試吃一口好吃的泡麵,再買一箱泡麵。其他的東西,也是以此類推。然後,把該買的那一小罐胡椒粉,拋諸腦後,至於打死不買這句話,則是打死也想不起來。

說到這裡,你就能夠理解,這樣的人最想得到的、或者願意買單的事物,不只是教條與約定、也不是產品或物件本身,而是整體環境與當下氛圍所帶來的各種舒適感受。所以,如果你要成為他們眼中誘人的商品、並讓對方愛上你,勢必要讓你周圍的環境也成為商品的一部分,讓「地形環境」也成為你的盟友。

All is fair in love and war!如果讀者大人們有意願更加精進,歡迎在閱讀本文之後,閱讀孫子兵法的〈地形篇〉,相信一定會對你有所啟發。



接下來,跟各位介紹三種,能將他們手到擒來的方法:

1. 讓他們感覺很舒服

對於感覺型的人來說,氣氛、與環境都非常重要。他們經常處於需要有強烈感受性刺激的狀態。比如,他們會經常感覺到飢餓、經常覺得嘴饞、經常想要喝(或者含有酒精的)飲料,也隨時都會想要有嗅覺的刺激,才會覺得舒服與自在。

至於觸覺的部分,他們的身體也常需要可以倚靠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他們一旦坐在一把子上,就會彷彿被那把椅子給吃了,整個人都陷到裡面。

只要把你自己,包裝成「讓人舒服的產品」,讓對方體驗這個舒服感受的時候,都有你在其中,而且重複這樣的行為,就會讓對方每次想要體驗舒服自在的時候,第一個想起你。讓你成為讓她/他舒服快樂的「心錨」。

舉個例子,如果跟這樣的對象約會,在海邊,把鞋子脫掉,靜觀海浪規律地拍打著海岸,開兩瓶啤酒,聊一些輕鬆的話題,會很有幫助。

對於感覺型的人來說,空間的寬敞與氣氛的溫馨非常重要,約會與見面的場地務必找尋這樣的地方。記得,善用地形,讓你的所到之處,都能令人十分愉快。

2. 讓他們心情有起伏

對於感覺型的人來說,要讓他們對你動心,勢必要讓他們在與你相處的時候,情緒有大幅度地劇烈起伏。在與你見面的一天中,愉快、放鬆、緊張、刺激、溫馨等等這些感受,都需要非常強烈,而且在一天之內快速變換。

如果你們在遊樂園裡,坐完旋轉木馬之後,記得要玩一下雲霄飛車。吃完輕鬆的午餐之後,記得要找部恐怖片、或痛哭流涕的愛情片來看。以此類推。

3. 讓他們感覺很幸福-儀式感的重要

同樣是吃一頓大餐,特意為這頓飯局打造適合的裝扮,跟不特意裝扮,是不一樣的;人只是在房間呆著,有沒有點起香氛蠟燭,是不一樣的;同樣是看一本書,摺一個書角當書籤,跟用了真皮流蘇書籤,是不一樣的。

提醒,特意打扮要看場合,精心思考今天的場合、與雙方的進展,該穿什麼,不要太過突兀。

對他們來說,太實用東西,並不浪漫,也不會產生幸福感;會讓人產生幸福感的事物,通常本身也不太具有實用性。當你在跟這樣的人相處時,請務必把「浪漫的儀式感」擺第一,把「實用性」這件事拋諸腦後,並全然地投入在當下的氛圍裡,也試著把理性思維丟掉。


與「感覺」為擇偶感官優位的人相處,重要的就是氛圍、氣氛、氣味、口感、感受、情緒、感觸、起伏等等關鍵字。希望各位在此一單元,著中其意,不重其招,所以我故意不舉太多範例,希望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製造浪漫的氛圍,這是我的用心良苦。

不知道各位是否都明白如何運用了呢?下一集我們將分享不同感官優位的感情相處模式,敬請期待!

注意事項:

  • 少在對方吃飯時問問題。對方回答你的瞬間,如果剛好低頭去吃麵,你就無法觀測對方的眼球移動。或者當對方滿口食物又嚼到一半,這時常常無暇思考,就會含著菜跟飯,隨意應付。
  • 能問的問題包含但不限於我文章列下的,大原則盡量以開放式問題為主。問是非題,較容易讓人有被偵訊或正在做筆錄的感覺。
  • 在對方心情放鬆的時候提問。否則,對方的眼球較不會有反應,只會出現諸多尷尬的「壓力反應」。
  • 問出關鍵句之前,建議先論及感情經驗等相關話題,否則對方一旦感覺突兀,一樣只會出現諸多「壓力反應」,眼球也不太會有移動,較不便判讀。

如果你發現,以目前跟對方的關係,問出這個問題,連你自己都覺得很不自在,相信我,對方一定更不自在。如果讓對方不自在,對於親和感的建立來說,則是一個嚴重的扣分行為。這時的你,不該問出感情相關的關鍵句,應該回過頭去了解對方的在「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中哪種行為模式較多,重新建立親合感。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