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若輕──郭婞淳的勵志人生】


2021.08.10

郭婞淳的奪金之路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就如她的名字「婞淳」,出生時被臍帶纏繞頸部,是僥倖存活下來的嬰兒。婞淳從小由外婆帶大,家庭環境刻苦,房子甚至遭法院法拍沒地方住,但她不灰心喪志,反倒積極進取,奮發向上(寫到這我都想哭了)。

她歷經2014年肌肉斷裂受傷、坐輪椅、復健,熬過了人生最灰暗的時期,但她仍正面看待:「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舉重運動員的生活很刻苦,婞淳每天早起晨操、練習休息、數不清的抓舉重訓,數十年如一日堅持下來,最後才練就了面對挑戰『無懼的勇氣』,和在賽場上『始終堅決』的態度。新聞報導她發揮善心做義舉,自費百萬捐贈救護車給澎湖醫院,此種不邀功的態度讓人動容!

力的美,真的不是比力量大而已。婞淳在運動生涯裡所秉持的恆忍與毅力,讓她可以在賽場上披荊輾棘,屢敗屢戰,所以力量乃是用它所戰勝的事物來衡量的。

婞淳戰勝了家庭環境的限制,戰勝了受傷的絕望,戰勝了自我懷疑,戰勝了錯失獎牌的懊悔,戰勝了無數個練習乏味的日常,因而最後她能『舉重若輕』,寫下奧運舉重史上嶄新的一頁!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