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蝶翩翩》翩然而生的生命_韓劇教我的生命故事


2021.08.10

最近因為疫情開始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和爸媽最愛的打發時間方式就是追劇。最近在臉書上很常看到廣告,我訂閱Netflix 可看,就看了這部《如蝶翩翩》。爸媽和我給予五顆星評價❤❤❤❤❤

以下有雷慎入

故事旨在描述一位70歲的爺爺和23歲的芭蕾新星青年相遇後,兩個人及他們周遭人物的生命故事。



故事一開始是一群老朋友聚在其中一位朋友的葬禮。其中一位問著:我竟然沒有流淚?另一位朋友答曰:那是因為我們已經越來越習慣此情此景。

故事主角德出爺爺,那位70歲的老先生,在參加完故友的葬禮後,經過一間芭蕾練習室。他偶然看見年輕才俊的采祿,23歲的小伙子,正在跳著他一生夢寐以求,所嚮往的芭蕾舞。一連數日,他情不自禁地跑來練習室,目不轉睛地投注在少年身上。他遙想起9歲的自己,也是這樣站在劇場外頭,隔著門看向裡頭翩然起舞的芭蕾舞者。



父親一把抓下攀在門外的他,一邊罵他丟人現眼,一邊拉著他走。這一走似乎就此拉開德出和芭蕾舞的鴻溝。後來為了養家糊口,他整整當了40年的郵差,拉拔3個孩子長大。

而真正推動他一把,是另外一位好朋友的離去。從療養院一躍而下前,朋友留了封信給德出:自己想要在死前感受到快樂。所以德出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於是來到整齣戲劇最耐人尋味的情節。看一位老父親如何讓老伴、3名子女和1個孫女,讓家人支持他的夢想。

我們家給這齣劇高評價的原因就在於沒有狗血的家族風暴,而是平凡生活中真真實實的痛點,達到你我的共感。



而少年采祿的生命之痛,也因著和德出爺爺一家的牽絆而找到出路。

不劇透,大家自己看才有意思!最後和大家分享德出爺爺金句:我9歲時我父親反對我,現在是我老婆。

我不是怕別人反對我,而是有一天當我想做什麼時,我做不了了,或是我忘記我想做什麼。

與大家共勉,行動吧!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