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社群媒體Line上不會聊到熄火?


2021.07.23
想信大家都有很多在Line上熄火的經驗,所謂熄火,也就是初期打得火熱,但後面仿佛就聊天找不出任何樂趣,甚至也完全澆熄想要見面的熱情,其實你並不孤單,這樣的情況屢見不鮮,如果沒有掌握用Line聊天的溫度與訣竅,熄火只是必然。

2個避免誤觸的Line聊天地雷

投資大師有說過,如果你想要賺錢,先找出哪些東西不能碰,先了解什麼東西會賠錢。而感情也是一樣,如果你想要交友順利、有源源不絕的桃花,那你得先知道講了那些話、做哪些事將會扼殺你的桃花。

Line聊天地雷1:你完全沒有展現生活的亮點與質感

說到用Line聊天的地雷,想必有許多人會提到Line的開頭都差不多,聊都聊膩了,該打的招呼做的身家調查做了一遍,然後就詞窮沒有話聊了。

確實,現在大家普遍都用Line處理公事,好不容易想要下班回家放鬆,結果如果在交友的這件事情上對方也是用公事公辦的敘述角度、狂做身家調查,那即便你真的懂得超多,但你的嚴肅認真往往澆熄她想更深了解你的熱情。



適時展現你的生活是高價值與擁有亮點

社交媒體聊天關鍵1:重在亮點,不在量多

你不需要長篇大論的講述你的一整天行程,只需要找出一兩件令人會心一笑的事情,並且用懸疑、有趣、驚喜、期待的各種不同情緒的角度陳述事情,你的一件小小故事,可能會讓他覺得你很可愛、生活很有情調,而當這樣的想法累積越多,他也就越產生想見你的想法,因為他會想要了解你的生活的全貌,進而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有時候不想跟你見面不是因為你人不好,而是你人太好,而她卻記不清楚你哪裡好

Line聊天地雷2:過於活在自己的世界,強烈的用你的價值觀斷定他

沒有人喜歡自己被說教,也沒有人喜歡自己被否決,當你在Line聊天不斷地跟她說長篇大論,教授他該怎麼做才對時,你是否落入了成為「自以為是老師」的囉嗦人陷阱裡呢?

有自己的想法很好,但是當你強壓自己的主觀意見在別人身上時,往往只會讓她害怕讓你走進她的生活中,畢竟女人/男人想要的時陪她們一起生活的人,時而風趣、時而能應付麻煩事情的穩重,而不是需要一個如同老爸老媽或老闆般的存在。

社交媒體聊天關鍵2:先關心心情,再處理事情

當對方在分享他生活中遇到的鳥事時,你是否會急著想要幫他處理、幫他打抱不平,或是急著分析這件事情的對錯,並且糾正他錯誤的地方呢?

我相信你是聰明的人,知道如何處理事情,但是當遇到棘手的問題的時候,首先你要關心的,應該是遇到事情的這個人他是怎麼想的。

畢竟我們並非在上班,有時候聽到問題雖然急著想要替人解決,但是忽略了這件事情本身對於這個遇事情的他/她打擊心情的程度,或是,這件事情對他的成長其實是有幫助的,不要急著當Problem solver問題的解決者,而是傾聽看看對方的想法,也許經由這些事情你也能了解對方的價值觀,進而知道你們兩個適不適合在一起,或是在一起之後該如何避掉哪些相處的地雷,讓你們可以相愛的更加順利。

戀愛交友,學海無涯,唯真不破

不論戀愛有多少的技巧,聊天要如何聊才能聊到心坎裡有多少技能,這些通通都是基於你們的真誠相待,技巧只是其次,而若你有真誠想了解他的心,只要展現你的價值與真誠,我相信她/他不會傻到輕易地錯過你的。


文章參考連結: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