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說 Meaningful Talk|有魅力的人的3大特質!那些年在我們心中永生難忘的他/她


2021.06.23
人生經驗中,曾經遇過你打從內心欽佩不已的人嗎?他們充滿自信魅力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今天邀請到「迷人說」的主講人 Stella Su 蘇怡柔 來跟我們分享「有魅力的人的3大特質|那些年在我們心中永生難忘的他/她」,是風流倜儻的外表嗎?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痞子情懷?繼續看下去,揭開魅力的神秘面紗!

對待世界:樂於體驗嘗試

我當時有機會去北京讀書,課程有中文和全英文兩種可以選擇。其實我原本英文口說是很差的,但現在講話偶爾都會不自覺參雜英文,就是因為那次的經驗。我當時想「世界那麼大,只會講一種語言,不是就錯過了跟99% 的人交流的機會?」於是最後我選擇了那時根本說不了幾句的英文。

第一個月真的非常緊張和痛苦,因為整個班級只有我會講中文,而我大部分時候都沒辦法用母語跟大家溝通。我自己不是太會喝酒的人,在台灣的時候也不會去酒吧、夜店那些,但外國人的酒吧社交就很常見。雖然英文不是很流利,但我試著用身體語言跟超友善的態度在社交,結果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原來講英文的我,是喜歡社交的」

有人曾說,學習一個語言,就是開啟另一種個性。如果沒有這段經歷,我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一個愛冒險的人。後來回到台灣後認識一群美國矽谷來台創業的朋友,他們見識很廣、生活經驗很豐富,好玩的事、或是所學專業,各式各樣的體驗都做過。如果沒有那段只能用全英文溝通的日子,我可能就不會跟這群人結識,因為我可能不會發現自己竟然可以這麼大膽嘗試。



對待自己:專業使人充滿魅力
之前看過 Ted Talks 一場演講問台下觀眾「怎樣最能引起伴侶的性慾?」答案其實出乎意料的簡單,就是當她/他在展現自己的專業,或做自己擅長的事時,而妳在離舞台有一段距離處欣賞她/他。此時不只你會覺得伴侶相當有魅力,她/他自己內心也充滿自信。

對待別人:包容待人,大方處事
記得之前我在實習時,一個前輩特地把我叫過去說話,她說有聽到一兩個實習生嘴碎我,但以她自己的觀察來看,覺得眼中看到的我並不是他們口中說的那樣。講完之後她就抱抱我,當下真的很感動,被理解、被包容的感覺溫暖的充滿了我。其實那是一段我最自我懷疑的時期,但這位高階主管特地對我講了這些話,讓我決心未來也想成為這樣閃閃發光的人。這個前輩大可不用理會實習生之間的茶餘飯後,但因為她的溫柔包容,而讓我充滿了力量。

之前在別的演講上提到過「社會資產」跟「社會資源」的概念,對我來說「社會資產」就像是「土壤」,也就是你本身是怎樣的人;而「社會資源」則是像「陽光、空氣、水」,就是與外界的接觸。一朵美麗的花不只要擁有肥沃土壤,也要有充足的陽光、空氣、水,就像我們在充實自己之餘,也要與他人連結。

「溫暖善良,大方有趣,樂於分享」

我相信同時具備以上三種特質的人是極度有魅力的,包含願意張開雙臂跟世界連結、願意探索外面並給予別人溫暖照顧、以及願意花時間找出自己的特色和專長,都是讓人充滿魅力的原因。

以上內容節自「迷人說」Podcas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關注 Stella,學會怎麼一開口就迷死人!

蜜思菠蘿 整理編輯|Polar

Misspro: https://missprotw.com/

迷人說 Podcast:https://anchor.fm/stellasu

參考文章連結:https://meaningtalk.com/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