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From Home也可以很時尚!Hygge安逸的生活哲學 讓你我宅在家也可以很安心


2021.05.06
你也開始「Work From Home」了嗎?面對嚴峻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許多的單位開啟在家辦公的模式,以避免群聚感染的情況發生。當你在家辦公時,工作地點不同,穿搭也會有所變化。有些人可能直接穿著睡衣和套上運動褲就開始工作,有些人則是需要出席視訊會議。其實,在家辦工也可以很講究的,為了工作效率和工作心境,你應該嘗試轉換穿著和工作環境,讓自己在家辦公也可以很時尚!


圖片來源

首先,即使不需要出門上班,也要為自己選擇一件工作上衣,為每天的工作來一個「起手式」。建議在鏡頭前不要選擇版型過於寬鬆、顏色過於混濁的上衣,在沒有打光的效果下,整個人反而容易顯得沒有精神。比起以往需要好好選擇整套裝扮,現在只需要好好打扮上半身即可,舒適當然也是重點之一啦!


圖片來源

除了裝扮自己,居家的工作環境也不容馬虎喔!在家的時間變長,為了營造舒適的工作環境,不妨從香味著手~香氛蠟燭往往具有舒壓的功用,不只可以作為家家具擺飾,也是個人生活品味的體現。點上一款香氣裊裊的蠟燭,在搖曳的燭光中,也點燃自己的工作熱誠吧XD


圖片來源

在疫情尚未明朗的情況下,生活上的轉變難免讓人感到不安和不適。這時候,不妨學習丹麥的生活哲學「Hygge」,這個單字就是舒適的意思,讓我們一起安心度過這個非常時期吧!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