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的人要怎麼吃?飲食禁忌一次看!


2021.04.06
適逢換季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很多人臉上開始出現爆痘、粉刺等問題,而國外的皮膚科醫師則表示,其實食療抗痘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由內而外做起,才能真正杜絕長痘體質~以下分享幾種痘痘肌的人該如何飲食?我們就一起往下看!

首先,抗痘禁忌食物,絕對要少吃
1. 精緻澱粉:根據研究指出,常吃精緻澱粉跟含糖量高食物的人,比起不吃的人多了30%的長痘機率!精緻澱粉、含糖量高的食物在被人體攝取之後,會造成血糖快速升高,進而導致皮膚狀況不穩定、痘痘粉刺生成的機率提高~所以麵包這類的要少吃!

2. 油炸食物:速食、炸物已經是眾所皆知容易引起痘痘粉刺的食物,這些東西的油脂含量高,也更容易引起身體的發炎反應、刺激皮膚發炎狀況。

3. 手搖杯:甜的東西含糖量非常高,容易造成皮膚的不穩定,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點無糖或少糖的飲料,或是以水代替飲料喔!

這時候大家就想知道那可以吃什麼呢?多吃維他命ADE的東西,一定要多吃蔬果飲食!像是鮭魚,少量的肉也是可以的唷!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