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一定要門當戶對嗎?價值觀磨合有多重要


2021.04.01
聽過一個故事,朋友交了新男友,彼此很適合,男友是律師,但家世背景不甚好,前男友是工程師,家庭是小康家庭,朋友的父母不支持他和律師交往,現代人還是很困於門當戶對這件事!如果女性的收入遠高於男性,男性可能會有一種自尊受損的感覺、覺得沒面子,而這樣的一種心情,可能會以顯性或者是隱性的方式來影響這個婚姻的質量。 例如,太太加班回家的時候,先生指責她「一天到晚往外面跑!」,背地裡面真正的害怕,是覺得自己為何工作能力不如太太。

如果男性的收入遠高於女性,雖然沒有上面這些威脅,但可能會覺得「我在外面賺錢的是大爺」,而 忽視了妻子在工作和家務上面的勞動 ,其實也是很重要的!可以理解做為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傷走冤枉路,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順利成功、過著幸福的人生。曾經受傷的父母就說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轍,曾經(幸運)成功的父母就說你照著我的老路走就好。一句「都是為你好」把父母自己的任性和偏執都合理化了。但你的人生終究還是你自己一路上的選擇所累積下來的結果。


回到上一頁